2021年濟南市疫苗及接種專項預算資金為12.48億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25 18:51:26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3月25日,濟南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六場新聞發佈會,介紹濟南市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的有關情況。國際在線山東頻道在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1年濟南市疫苗及接種專項預算資金為12.48億元,保障實現全民免費接種。

【原創】2021年濟南市疫苗及接種專項預算資金12.48億元 保障實現全民免費接種_fororder_DSC_0096.JPG

濟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曹可凡

  濟南市財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玉誠介紹,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種費用來源主要是兩部分,一個是醫保基金安排,佔費用的70%,目前濟南市醫保基金累計結余足以保障所需經費;另一個是財政預算統籌解決,佔費用的30%,年初預算也做了通盤考慮。目前,財政部門在社保基金財政專戶中單列了疫苗接種專項資金預算,單獨核算,單獨管理。

李玉誠介紹財政部門保障實現全民免費接種工作情況 攝影 曹可凡

  李玉誠介紹,2021年濟南市疫苗及接種專項預算資金12.48億元,包括疫苗費用11.82億元。按照計劃,在2021年上、下半年,疫苗費用預算專項資金的70%將分兩次上解至省級社保基金財政專戶。3月25日前,濟南市已按照要求,將上半年需上解的疫苗資金4.14億元撥付到省級醫保財政專戶,下半年專項資金將在7月20日前上解。

  李玉誠表示,全民免費接種疫苗是預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財政部門將繼續調整醫保基金預算及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結構,優先保障疫苗接種相關經費,確保全民免費疫苗接種資金落實到位。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