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劉永浩到市政務服務中心調研市場監管領域窗口服務工作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1 15:56:50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3月30日,濟南市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劉永浩帶隊來到濟南市政務服務中心,調研市場監管領域窗口服務工作。

濟南市政務服務中心市場監管領域窗口 供圖 濟南市市場監管局

  在服務窗口,劉永浩與工作人員當面交流,詳細了解了深化行政審批改革及優化政務服務、打造良好營商環境情況,現場查看近期承接的省藥監局委託事項辦理情況,仔細詢問了窗口外資企業註冊登記開展情況。劉永浩要求,要繼續圍繞全市重點任務,持續關注企業群眾需求,破解企業群眾辦事難點,積極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劉永浩(左一)調研市場監管領域窗口服務工作 供圖 濟南市市場監管局

  調研期間,劉永浩重點聽取了市標準和品質服務中心窗口工作人員關於統一社會信用代碼工作的情況彙報、詳細了解該項工作的內容和流程、觀看了全國統一社會信用代碼共享平臺操作和數據展示,並指出,統一社會代碼信息數據來源於社會組織,關係到民生,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努力做好窗口工作,提高服務品質,為廣大企業、社會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劉永浩指出,統一社會信用代碼數據庫涵蓋全市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各類組織機構的基本信息,是全市信用體系的重要基礎,是大數據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提升社會運行效率和信用的重要手段。市場監管部門要切實夯實基礎,保障數據完整性、有效性,提高數據品質,充分發揮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資源優勢,為打造“數字山東”提供強有力的數據支撐,為助力全市經濟發展和建設新時代現代化強省會貢獻力量。

  目前,濟南市統一社會信用代碼數據庫中代碼數據已達114萬餘條,實現了與省、市各職能部門及全國統一社會信用代碼數據庫的對接,每年為應用部門和社會組織提供數據查詢及信息共享約220萬條。作為標準主要起草單位,濟南市標準和品質服務中心參與了有關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的4項國家標準和1項山東省地方標準的編寫,為實現政府宏觀管理和提升社會運行效率起到了較大支持作用。(供稿 濟南市市場監管局)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