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日耳曼9年豪擲12億歐元引援 終於衝進歐冠決賽
來源:人民網  |  2020-08-19 10:12:41

  人民網北京8月19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9日淩晨,巴黎聖日耳曼在歐冠半決賽中3-0完勝萊比錫,終於如願以償進入歐冠決賽。這是法甲球隊時隔16年之後,第五支闖入歐冠決賽的球隊。

  2011年,卡塔爾財團正式收購大巴黎,開始了這支法甲豪門“金元足球”的時代。9年間,巴黎總共花費了12.68億歐元,進行了43筆引援。巴黎首先引進的是蒂亞戈-席爾瓦和帕斯托雷,他們兩人的轉會費均為4200萬歐元,隨後他們又引進了伊布(2100萬)、卡瓦尼(6450萬)、迪馬利亞(6300萬)和大衛-路易斯(4950萬)等人。

  到了2017年,大巴黎豪擲2.22億歐元買來了內馬爾,隨後又花費1.45億簽下了天才少年姆巴佩。

  但是,雖然大巴黎的豪華陣容在法國本土各項賽事所向披靡,但是歐戰賽場一直是他們的一塊心病。2012-13賽季,他們在歐冠1/4決賽中被巴薩以客場進球多淘汰;13-14賽季,大巴黎又被切爾西擋在了歐冠四強之外;14-15賽季,他們再次遭遇巴薩,被如日中天的宇宙隊淘汰出局;接下來的15-16賽季,大巴黎被同樣急於在歐戰賽場證明自己的曼城隊淘汰,這也是大巴黎連續四年在1/4決賽中出局。

  16-17賽季,大巴黎在1/8決賽中再次遭遇老對手巴塞羅那,首回合主場4-0的比分讓法國人興奮不已,但是諾坎普慘痛的6-1再次擊碎了他們衝擊歐冠冠軍的夢想。17-18賽季,1/8決賽不敵皇馬;18-19賽季,主場被剛剛換帥的曼聯上演大逆轉,讓索爾斯克亞一戰封神……歐戰似乎已經成了巴黎聖日耳曼揮之不去的夢魘。

  19-20賽季,大巴黎在歐冠小組賽與皇馬、布魯日、加拉塔薩雷同組,輕鬆取得小組頭名。在經過了漫長的等待之後,他們在1/8決賽遭遇了多特蒙德,雖然客場1-2失利,但大巴黎在主場2-0取勝。由於本賽季賽程壓縮,1/4決賽開始就進入單場淘汰賽制,大巴黎憑藉舒波莫廷和馬爾基尼奧的進球,艱難逆轉意甲聯賽風頭正勁的亞特蘭大。

  最終,在今天淩晨,大巴黎乾淨利索的3-0戰勝萊比錫,突破了自己多年來歐戰不利的魔咒。北京時間8月24日淩晨,大巴黎將面對里昂和拜仁之間的勝者。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