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尊”西乙?武磊可以成為下一個布馮、皮耶羅!
來源:新民網  |  2020-08-19 09:16:52

  本賽季降入西乙聯賽的西班牙人俱樂部17日官方對外宣佈,與中國前鋒武磊正式續約至2024年。這個消息並不讓人意外,武磊本人此前早已多次表達了類似願望。但恐怕還是有不少人難以理解:在有包括英超德甲球隊有意(至少是可談)的情況下,武磊為何一定要選擇“屈尊”西乙呢?

屈尊”西乙?武磊可以成為下一個布馮、皮耶羅!

  圖説:武磊續約西班牙人 官方圖

  武磊本來的合同是2020年12月31日到期,也就是今年年底,但這次他一續約就續了四年,延長至2024年6月30日。同時他也是球隊所有續約球員裏時間最長的,到2024年武磊已經33歲,這意味著,西班牙人很可能是武磊留洋生涯的最後一站,屆時他最多將以“西班牙人隊名宿”的身份回歸上港。

  同時值得一提的是,為了續約武磊還做出了不小的犧牲,尤其是在薪水方面。西乙俱樂部的總投入有額度限制,球員原本在西甲的薪水額度,自然要下降到西乙水準。並且為了整個球隊,在隊友都拿一般薪水的時候,武磊也不可能拿到高薪。根據西班牙媒體此前報道,武磊此次續約前的年薪為100萬歐,而他當時在上港的年薪為200萬歐,已經降低了一半,這次他要再次降薪到50萬歐元,這也基本上是隊內的頂薪水準。但50萬歐元,也就是400萬元人民幣左右,而且還是稅前收入,這相當於中超中下游球隊一般球員的收入水準。試想一下,如果繼續回到上港隊,武磊的年收入至少會是現在的三倍。

  降級、降薪,武磊怎麼不選擇離隊呢?原因自然會有很多,比如他對西班牙人俱樂部的感情,讓他願意留下來幫助球隊度過難關;比如他在球隊中的地位,能夠保證出場機會;比如他和老婆孩子已經適應了巴塞羅那的生活,感覺穩定而且舒服等等。

  但最最重要的一個原因,無外乎武磊早就分析和衡量過,西班牙人隊雖然降級,不過球隊的整體實力在西乙仍屬上游。只要全隊用心和努力,用一年時間完全可以殺回西甲。在西乙“蟄伏”一個賽季,成為球隊的功臣,然後再榮耀回歸,這種等待完全值得。

  實際上,西班牙人隊此次續約的三人,除了武磊之外,還有一號門將迭戈洛佩斯,以及後防核心迪達克。不難看出,在新帥莫雷諾上任後,已經開始重組球隊框架,而留下這條“中軸線”就是重要的一步。西班牙人隊上個賽季還能有實力征戰歐聯杯、還能與西甲霸主巴薩戰平,再加上中方資本在背後的雄厚支持,以最快速度重回西甲並不是什麼難事。

  這方面,可供武磊借鑒的有兩件事。其一,日本老國腳岡崎慎司就效力於西乙的韋斯卡俱樂部,而今年他們獲得了西乙冠軍成功衝甲;再遠一點看,現在的西班牙人很像當年的意甲豪門尤文圖斯。2006年尤文因為“電話門事件”被罰降入乙級時,包括布馮、皮耶羅、內德維德、特雷澤蓋等多名巨星依然選擇留守,而他們也很快再次升上意甲、重現球隊輝煌,這些人也備受尤文球迷尊敬。

  所以,武磊與其去其他聯賽面對不可捉摸的未來,不如安安心心在西班牙人以“核心+功勳”的身份助球隊衝甲。一年時間的等待並不算多長,在人生的長河中只不過是白駒過隙。

  那麼,作為武磊球迷的你,做好準備熬夜看西乙比賽了嗎? (新民晚報記者 關尹)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