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足聯主席:將考慮在未來延續歐冠單回合製淘汰賽
來源:新華社  |  2020-08-24 10:08:33

  新華社巴黎8月23日電(記者 肖亞卓)歐足聯主席塞弗林23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本賽季在歐冠和歐羅巴聯賽實行的單回合製淘汰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不排除未來繼續沿用這一賽制的可能。

  “對我來説,單回合製的淘汰賽比主客場兩回合製更加有趣。”塞弗林説。

  受疫情影響,本賽季歐冠及歐羅巴聯賽的四分之一決賽和半決賽都改成了單回合製淘汰賽。其中,所有的歐冠比賽都被安排在葡萄牙裏斯本舉行,歐羅巴聯賽則被安排在德國舉行。

  “一開始是因為疫情我們不得不這樣做,但是當比賽真正開始後,我們發現這樣的賽制非常有趣。”塞弗林提到,已經有許多圈內和圈外人士告訴他,這樣的單回合製淘汰賽非常刺激。

  “在一場定勝負的比賽中,比賽的偶然性大大增加,每支隊伍都有可能成為獲勝的那一方。”

  但塞弗林同時也表示,要想真正實行這項改革,還需要聽取更加廣泛的意見,“我們可能會在九月或者十月再嚴肅地討論這件事情”。

  本賽季歐冠決賽將於23日晚在裏斯本的光明球場舉行,對陣雙方是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以及法甲冠軍巴黎聖日耳曼。在21日結束的歐羅巴聯賽決賽中,西甲塞維利亞隊以3:2擊敗意甲國際米蘭隊,隊史第六次獲得該項賽事的冠軍。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