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隊海口集訓強度不小 新帥摳細節球員感觸深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2-25 08:49:41

  昨天,北京中赫國安隊在海口的冬訓進入第二周,新帥比利奇及其助教團隊已安排球隊進行有球訓練和技戰術演練,球隊的訓練強度較上周明顯提升。對於這位主帥,很多球員都表示,比利奇是一位善於溝通的教練,經常在訓練場上向球員面授機宜。

  相比于上周以體能恢復為主的訓練內容,國安隊本週進入有球訓練與體能訓練相結合的階段。訓練課上,球員被要求在跑步練習或障礙跳躍練習中完成傳接球動作,並需要確保一定的精準度。而在分組對抗時,一方進球後,有時比利奇也會要求隊員迅速從場地一端衝刺跑到另一端,然後再繼續分組對抗。這些要求給隊員完成訓練科目帶來了一定的難度,好在球員們心氣很足,都希望在主教練面前展現自己的能力,每個人都積極完成教練組的要求。

  比利奇對球員的技術要求較高,他希望球員在順利完成小範圍內嫺熟配合的基礎上,增加進攻中節奏的變化,並保持好隊員之間的距離,為進攻創造空間。有些時候,如果前場隊員第一時間沒有接到球,他會要求接球人馬上前插,給對手施壓,為其他隊友留出空間。由於近幾個賽季比利奇都在英國執教,這也讓他更重視身體對抗,而保持攻防兩端的侵略性是他強調最多的一點。

  談起對於這位新帥的印象,後衛于洋表示,“主教練人非常好,也很有親和力。對待工作比較細緻,場上出現什麼問題,他會及時跟隊員溝通交流。”于洋透露,比利奇到隊之後明確告訴隊員不會對球隊原有技戰術做太大的改動。但這幾天的訓練跟下來,他發現比利奇對訓練細節的要求很嚴格,“主教練比較善於觀察球員,並能通過訓練,發現球隊的問題。”

  新加盟球隊的U23小將高天意則表示,自己此前通過網絡對比利奇有了一些了解。“他是一個比較有激情的教練,也在英超執教多年,肯定有先進的戰術和理念。主教練對細節的要求很高,比如小的轉身、接球的時機,他都會親自給我們示範。”

  另一名新援曹永競説:“在網上看比利奇照片感覺他挺嚴肅的,是比較強硬的風格。接觸了一週後感覺他是一名責任感很強的教練。第一堂訓練課,他就把每個人的名字基本都記住了。訓練後,還給每個人指出了問題,幫助我們儘快提高。”(記者 王洋)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