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規賽第三階段戰火將燃 新援有望帶來新變化
來源:中國體育報  |  2021-03-01 09:39:54

  CBA常規賽第三階段比賽將於3月1日點燃戰火,目前參賽的19支球隊已全部來到浙江諸暨賽區,為即將開始的比賽做準備。

  2月24日至27日,CBA聯賽設置了自由球員註冊窗口期,共有22名自由球員在此期間在新球隊註冊,其中包括14名原八一男籃球員,此外休賽期還有一些球隊外援發生了變化。這些新鮮血液的加入,將為第三階段增添更多的看點,也會使各隊之間的競爭更加激烈精彩。

  廣州隊在註冊窗口期引進了包括王政博在內的5名新球員,是簽約自由球員最多的球隊,新援到來,將使主教練郭士強在第三階段以及後面的比賽中有更多排兵布陣的空間。

  不過要説到自由球員給球隊帶來的變化,影響更大的應是遼寧、北控、北京等隊。遼寧隊與內線球員付豪簽約,身高2.08米的付豪上賽季場均可以得到19分和9.5個籃板,他的到來讓遼寧隊主教練楊鳴在4、5號位上有了更多選擇。付豪不僅可以和韓德君、朱榮振搭檔上場,還可以獨自勝任中鋒的位置,遼寧隊內線的厚度得到進一步提升。“我會全力拼搏,竭盡全力幫助球隊。”付豪在加盟遼寧隊後説。

  前往諸暨之前楊鳴曾表示,第三階段困難很多,但如果付豪能夠儘快在比賽中融入球隊,目前排在聯盟第二位的遼寧隊有望再進一步,為季後賽爭取更有利位置。

  北控男籃簽下了鄒雨宸、馬泳、羅凱文、石顏博等自由球員,其中最重要的引援當屬內線大將鄒雨宸。雖然之前經歷過比較嚴重的傷病,但上賽季復出之後鄒雨宸在內線仍然展現出很強的實力。此外北控隊還引進了上賽季效力北京隊的大外援尤度,他和鄒雨宸將大大提升北控隊內線的實力,也可以讓王少傑、俞長棟、孫桐林等人回歸到更擅長的4號位。羅凱文、馬泳、石顏博都是頗具潛力的年輕小將,有一定的即戰力,對北控隊外線是極大的補強,主教練馬布裏需要做的就是儘快讓新球員和隊友們完成磨合。

  另一支京城球隊北京男籃在註冊窗口期簽下了雷蒙、田宇翔,這兩人上賽季在八一男籃都是十分重要的球員,前國手田宇翔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後衛,小將雷蒙上賽季更是有場均14分、5.4個籃板、2.2次助攻的全面表現。加盟北京隊後雷蒙表示:“我會努力打好每一場比賽。”

  北京隊還在休賽期間重新請回了雅尼斯擔任主教練,希望他能帶領球隊重新出發。第二階段結束後北京隊只排名第12位,而且第三階段隊長翟曉川因傷不能出戰,不過就在出發諸暨之前雅尼斯堅定地表示:“還剩17場常規賽,對我們來説就是17場總決賽,我們每一場球都全力拼搏,這是所有身穿北京隊球衣的人都應該具有的鬥志。”

  值得關注的是,3月2日北京和北控將用一場同城大戰來揭開兩隊第三階段的戰幕,同城兄弟誰能勝出,值得關注。

  阿爾斯蘭簽約新疆隊,促成了阿爾斯蘭和阿的江這對“父子兵”在烏魯木齊重新聚首,正值當打之年的阿爾斯蘭是新疆隊後衛線的強力補充,而且有消息稱外援伊恩·克拉克很有可能在第三階段參賽,這樣目前排名聯盟第四位的新疆隊有望爭奪更好的名次。

  廣廈隊簽下了經驗豐富的中鋒許鐘豪,為胡金秋帶來一個可靠的幫手。上海隊簽下了後衛郭昊文,期待這位沉寂了相當一段時間的小將能夠在新球隊重新煥發生機。此外,劉航初、王旭加盟南京隊,田桂森、方渭博來到福建隊,陳子安、張旭前往山西隊,司坤來到山東隊,這些新援的到來,有望為各自球隊帶來新的變化。

  當然,不得不提的還有目前排名全聯盟第一位的衛冕冠軍廣東隊,他們在窗口期沒有任何動作,仍將以原班人馬繼續征戰。第二階段最後兩場比賽“華南虎”力克遼寧隊、山東隊,成功登頂榜首,顯示出他們仍然是總冠軍的有力競爭者,其他球隊想要衝擊總冠軍,廣東男籃是必須要過的一道關。

  按照賽程,第三階段將進行第40輪至47輪的比賽,至3月18日結束,全明星週末之後將開始第四階段的爭奪。第三階段將是各支球隊在實戰中磨合陣容,爭奪常規賽更好排名的關鍵階段,新球員究竟能給各自球隊帶來多少幫助,還需要到賽場上真刀真槍地去檢驗。第三階段各隊會呈現出怎樣的態勢,我們拭目以待。

  本報記者  扈建華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