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帥新打法、新援新面貌 首鋼北控將上演“京城德比”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3-02 09:07:12

  本報訊(記者 王洋)16日晚8時,2020至2021賽季CBA常規賽第40輪迎來北京首鋼男籃與北京控股男籃的“京城德比”。兩隊排名接近,實力相倣,且都在休賽期簽下了新援補強陣容,首鋼隊還召回了前任主帥雅尼斯。本場比賽是兩隊CBA常規賽第三階段的首場比賽,無論新帥、新援都希望給各自球隊帶來新變化。

  前兩個階段常規賽結束後,首鋼隊以16勝19負的戰績排名聯盟勝率榜第12位,北控隊則以20勝18負排名第10位。在後面的十余輪比賽中,兩隊都要全力爭勝,鞏固各自的季後賽席位。

  為此,兩隊都在休賽期進行了大手筆引援,首鋼這邊迎來了前八一男籃的兩名外線好手雷蒙和田宇翔。考慮到首鋼隊國手翟曉川傷停無法出戰後面的常規賽,兩人的到來將有效緩解球隊鋒線人員的不足。此前連續執教球隊兩個賽季的希臘籍主帥雅尼斯,火線回歸,給球隊吃下定心丸。不出意外,首鋼隊的戰術將重回過去的團隊籃球打法,通過防守帶動進攻。

  北控方面的引援力度則更大一些。他們不僅簽下了鄒雨宸、馬泳、羅凱文和石顏博4名前八一隊球員,還將前首鋼男籃大外援尤度招致麾下。常規賽前兩個階段,北控隊連續遭遇傷病侵襲,尤其內線球員經常因輪換不足導致發揮欠佳。這次,主帥馬布裏坐擁尤度、鄒雨宸、王少傑、孫桐林和俞長棟5大內線好手,如何進行有效戰術搭配,並分配好每個人的出場時間,將成為老馬必須面對的“甜蜜煩惱”。

  本場比賽,也將成為兩隊眾多內線球員直接對話的舞臺。前幾個賽季,京城兩支球隊均缺少國內頂級內線好手。本賽季,首鋼隊率先簽下前國手李慕豪和范子銘,補上了困擾球隊多年的內線短板。不過,兩大內線在前任主帥帕亞加尼的戰術體系中始終找不到發揮的空間,這也導致得分的壓力更多集中在鋒線和後衛球員身上。而翟曉川的受傷也和他出場時間過長,休息不夠有一定關係。

  北控隊這邊,本賽季開始階段依靠王少傑、孫桐林和俞長棟3名內線打得風生水起,不過,隨著比賽深入,傷病情況也逐漸影響到內線球員的發揮。此次,鄒雨宸和尤度的到來,將給北控隊內線的攻防品質帶來明顯提升。

  身高2.08米的鄒雨宸在八一隊效力時,場均出場30.1分鐘,拿到15.2分、9.4個籃板、1.1次搶斷和2.3次封蓋,投籃命中率達到53.7%。作為國內頂級內線球員,他身體強壯、技術全面,集柔和的投籃手感與強硬的內線作風于一身,且有著本土內線頂級的協防意識和低位防守能力。而外援尤度的特點是防守和籃板球,有他在場上的時候,對方很少能連續在籃下得分。

  展望本場比賽,首鋼主帥雅尼斯表示,“我知道對手的陣容比之前有了很大變化,我們也有新援加盟。我很希望回歸CBA後面對的首個對手是高品質的,我也樂於接受北控隊的挑戰。”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