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邊鋒曹赟定再度入選“鐵家軍”
來源:新民晚報  |  2021-03-23 09:15:46

  昨日(3月22日)是國足在上海集訓的第二天,申花邊鋒曹赟定前往國家隊報到,這是他繼2019年後,再度入選“鐵家軍”。這樣一來,算上曾誠和吳曦,申花俱樂部在國家隊的球員增加到3人,進入各級國字號的球員達到9人。

申花邊鋒曹赟定再度入選“鐵家軍”

  圖説:曹赟定被徵召入國家隊 新民晚報記者 李銘珅 攝

  因為歸化國腳費南多受傷無法趕上集訓,國家隊緊急徵召曹赟定。前者在之前的熱身賽上受傷,無法勤王。而曹赟定作為邊路突擊型球員,能傳,能帶,能射,場上位置和風格正是國家隊需要補充的。作為申花進攻的“利器”,曹赟定也為俱樂部及國字號球隊各任教練所賞識。

  這是曹赟定第二次身披國家隊戰袍。2016年10月,時任國足主帥裏皮上任後的首期集訓名單,就召入曹赟定。2019年底,曹赟定被李鐵帶領的國足選拔隊召入,彼時,李鐵還沒有擔任國足主帥。如今,他再度得到李鐵的召喚,後者已是國家隊主教練,這一次面臨的,則是世界盃亞洲區40強賽的重要任務。

  對曹赟定,李鐵很熟悉。2019年12月,後者帶領國足選拔隊參加在韓國釜山進行的東亞杯,曹赟定在三場比賽中均有出場,其中兩次首發一次替補,球隊當時取得1勝2負的成績,排名第三。之後,曹赟定未再進入過國足集訓名單,去年有消息稱,這是因為曹赟定認為李鐵過於追求球員的體能訓練,最終導致自己傷情加重,兩人關係不睦。但此後曹赟定發表聲明澄清,自己從未就國家隊相關話題接受過任何媒體、任何形式的採訪,上述言論不符事實。

申花邊鋒曹赟定再度入選“鐵家軍”

  圖説:曹赟定(中)參與國家隊集訓 新民晚報記者 李銘珅 攝

  昨天在國家隊訓練基地,曹赟定的亮相再度駁斥了去年他與李鐵不睦的説法。李鐵還組織全隊為曹赟定的到來搞了個簡單的歡迎儀式,在國家隊隊友們的掌聲中,小曹正式亮相。之後,他隨全隊在健身房進行了力量訓練。過去一個中超賽季,曹赟定代表申花出場17次,打入1球並有3次助攻,他的到來,將豐富國足備戰世預賽時在邊路的選擇。

  吳曦、曾誠,加上曹赟定,申花在國家隊目前已有3名球員,再加上入選U22國足的溫家寶、蔣聖龍、周俊辰、蘇士豪、孫沁涵和徐磊,申花俱樂部在國字號隊伍的球員達到了9人。如果算上之前多次被徵召目前恢復傷勢的朱辰傑,申花球員在國字號隊伍的比重還將提高。對這個情況,申花俱樂部也非常欣慰,特別為重返國足的曹赟定高興,“希望他刻苦訓練,發揮所長,為中國男足貢獻力量!”

  昨天訓練前,國足也安排了于大寶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作為老隊員,希望能夠發揮帶頭作用,幫助國家隊實現40強賽出線的目標。“大家都很期待,因為去年一年,國家隊沒有正式的比賽,讓球迷和媒體等得太久了。現在,世預賽的時間也確定了,最後四場比賽都在國內踢,期待更多的球迷到時候能夠到現場來為我們加油。”(新民晚報首席記者 金雷 記者 關尹)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