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員大將因傷缺席集訓 李鐵:有人受傷也要贏下比賽
來源:羊城晚報  |  2021-03-23 14:38:30

多員大將因傷缺席集訓 李鐵:有人受傷也要贏下比賽

  國足主教練李鐵(中)在訓練中 新華社發

  新一期中國男足國家隊昨天(3月22日)在上海開始集訓,主教練李鐵在訓練前接受媒體採訪。由於多名球員受傷,導致國足再一次無法演練最強陣容,但他表示,就算到了40強賽時有人受傷,也得把比賽贏下來。

  此次集訓,國足教練組早早就確定了28人的名單,包括四名入籍球員艾克森、蔣光太、阿蘭和費南多。這四人除了艾克森已經多次入選外,其餘三人入選國足的時間和次數都不長,亟須加強與隊伍的磨合。但事與願違,蔣光太上周受傷,和同樣受傷的國足第一隊長蒿俊閔被迫退出本期集訓,國足選擇了山東魯能的鄭錚和徐新入替。而在3月20日廣州恒大與浙江綠城的熱身賽中,費南多也受傷了,需要兩到三周的恢復時間,故他也退出了集訓。加上國足另一位隊長張琳芃傷勢未愈,此次國足在多個位置缺少了主力。

  李鐵原本計劃利用本次兩周的集訓時間,通過兩場熱身賽,能夠進一步磨合隊伍,特別是讓幾位入籍球員進一步融入球隊。“比較遺憾,但我覺得這可能就是足球的一部分,我們誰也不知道到5月份集訓時會有哪些球員可以健康出現,所以我們必須讓所有球員都準備好。”李鐵表示,其他球隊都可能會遇到這種情況,“現在只能希望在下一期集訓的時候,所有球員都能健康地歸來,然後我們還有10天的時間集訓,可以通過一些比賽慢慢讓球員更加熟悉。就算到40強賽時有人受傷,我們也得把比賽贏下來”。

  雖然人員不整,隊員們的態度還是讓李鐵感到滿意。李鐵重點提到了阿蘭。“最近一年多來,我能感覺到所有的球員對國家隊都越來越珍惜,他們都有很強的願望來到國家隊,並且真的很努力。比如阿蘭,他本來昨天晚上就能到的,但是臨上飛機前得知家裏小孩生病了,心裏非常著急,也很難過,他的家人都希望他能回到巴西陪陪孩子,還好現在都已經過去了。”

  阿蘭趕昨天最早的航班從廣州飛往上海,李鐵説:“一到隊,他就跟我講,還是希望在國家隊能有好的表現。能看到他眼睛裏都有眼淚了,可以看出他對家人還是很擔心的。”

  此次集訓期間,國足將安排兩場熱身賽,對手分別是在上海集訓的中超球隊河南建業和山東魯能,這兩場熱身賽的節奏將和40強賽一樣,兩場比賽中間相隔三天。李鐵透露,兩場熱身賽的重點是要模擬演練與菲律賓和敘利亞兩個對手的比賽。

  羊城晚報記者 林本劍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