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田協發佈選拔標準 田徑高手6月紹興爭奧運資格
來源:今晚報  |  2021-03-29 10:47:42

  本報訊(記者謝晨)中國田徑協會近日發佈了《田徑項目參加東京奧運會選拔辦法》,明確了中國田徑隊選拔出征東京奧運會運動員的具體規則,其中包括兩個重要條件:一是在國際田聯2020年10月24日頒布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系統和報名標準》規定的期限內達到各項目的參賽成績標準,二是通過指定的國內選拔賽來爭取奧運資格。場地內項目(不含接力)的國內選拔賽將於6月11日至13日在浙江紹興舉行,屆時也將上演多個項目奧運會資格的激烈競爭。

  國際田聯此前已經明確了東京奧運會各田徑小項的達標時段,中國田徑隊目前共有92名運動員在18個小項的成績達到東京奧運會參賽標準,另有5個小項可通過積分排名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共計在23個小項獲得了54個東京奧運會參賽席位。

  在國內選拔賽部分,競走項目的選拔賽已于3月21日在安徽黃山落幕,9個出征東京奧運會的名額已各有歸屬;場地內項目(不含接力)的選拔賽將於6月11日至13日在浙江紹興舉行;馬拉松項目的選拔賽將於4月11日在江蘇徐州展開;接力項目則以國家隊陣容為基礎,綜合多種因素選拔5名正選運動員;全能項目選取在國際田聯規定的達標有效期內達標成績排名前三名的運動員代表中國參賽。

  中國田協同時明確,在東京奧運會報名截止時間之前,如果一個項目擁有備選資格的人數超過3人,則按照選拔賽名次確定正式參賽人選。因此6月在紹興的賽場上,多個中國田徑的優勢項目中或呈現出激烈的奧運會資格之爭。

編輯:喻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