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談江蘇隊解散:為球隊惋惜 球員努力會被記得
來源:中新網  |  2021-04-01 10:34:49

  中新網4月1日電 3月31日晚,效力於西乙西班牙人的中國球員武磊在其周記中提到了江蘇隊的解散。武磊稱自己心情無比複雜,江蘇隊一些球員是自己極為要好的朋友,雖然他們的職業生涯還會繼續,但還是為江蘇隊感到可惜。

  本賽季西乙在進行了31場比賽後,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積61分排名榜首。但他們與後面的球隊積分相差不大。

  武磊認為球隊前面的結果沒有想像中順利,也體現出西乙的水準差距沒有人們想像中那麼大,好在最近的連勝讓球隊緩解了很大壓力。

  能在僅剩幾輪時重回榜首,武磊説這給了球隊更大信心,接下來的一週雙賽和兩場直面晉級競爭對手的比賽會是球隊最大的考驗。

  第31輪,西班牙人3:1戰勝卡斯特利翁,武磊在經過卡斯特利翁的主場時,發現球場外有著一些塗鴉。

  隊友告訴他這是為了紀念這支球隊1922年成立後,在1941年首次打入西甲。墻上的塗鴉是當時那批球隊的球員,當地球迷和俱樂部用這種方式記錄著球隊的歷史時刻並激勵所有新隊員。

  武磊感慨,這個俱樂部或許沒有龐大的球迷基礎也沒有強大的財力,但依靠球迷的支持和自身運營依舊擁有了近百年的歷史,相信他們一定也經歷過無數次的危機走到今天。

  由此他聯想到最近朋友圈很多好友都在惋惜的江蘇足球,“作為從南京走出來的我,心情也是無比複雜。包括隊裏的一些球員也都是我極為要好的朋友,雖説他們的職業生涯還會繼續,但還是為他們奉獻幾乎全部職業生涯的球隊感到可惜。”

  武磊寫道:“我們的足球文化或許比不上歐洲,但我想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職業球員真正為所在俱樂部付出了,這些努力過的日子都會被人銘記。”(完)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