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EKD.ME創始人Artem Zhdanov:在一筆一畫中 感受神奇的東方文化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1-25 17:29:08

俄羅斯EKD.ME創始人Artem Zhdanov:在一筆一畫中 感受神奇的東方文化

“雲岡杯”首屆全國魏碑書法雙年展在山西大同北魏文化園開展 攝影 丁鵬飛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記者 石麗敏 通訊員 馬靜波):11月22日,“雲岡杯”首屆全國魏碑書法雙年展在山西大同舉行。

  活動以“魏碑故里天下大同”為主題,全面展示魏碑藝術創作風貌與研究成果,促進魏碑書法藝術、石窟碑刻藝術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同時推廣“遊山西就是在讀歷史”理念。

  在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的“魏碑故里 天下大同”作品前,俄羅斯小夥Artem Zhdanov認真觀摩,並通過攝像機向中外網友們分享他對中國書法的看法。

  “我大學的專業是中國學,我對中國的一切都很喜愛,也很迷戀中國書法,在一筆一畫的線條中,我可以感受到神奇的東方文化。”Artem Zhdanov用流利的中文説道,他在中國生活了8年多,目前從事網絡工作,是俄羅斯媒體機構EKD.ME的創始人兼主編,平時,Artem Zhdanov也會通過這個平臺向俄羅斯的網友們傳播中國文化,傳遞中國聲音。

俄羅斯EKD.ME創始人Artem Zhdanov:在一筆一畫中 感受神奇的東方文化

Artem Zhdanov在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的“魏碑故里 天下大同”作品前向世界網友介紹魏碑書法 攝影 丁鵬飛

  據了解,活動自7月31日啟動以來,共徵集魏碑書法作品4800余件。歷經初評、復評、半決賽、決賽的多輪評比,最終五名選手憑藉精湛的書法功底和出色的臨場發揮,在11月22日的總決賽中脫穎而出,一人獲特等獎、四人獲一等獎。

  參加展出的既有大賽獲獎作品,也有特邀名家作品,既有以“平城十二品”為基調的精品,也有取法北朝造像、摩崖、墓誌、碑碣書風的佳作,充分體現了“用墨蹟展示魏碑書法高度、以精品闡釋魏碑獨特美學”的辦展目的。

編輯:石麗敏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