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家 山西靈丘秦淮數據能源信息技術産業基地入選國家綠色數據中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15 17:38:10

山西省首家 山西靈丘秦淮數據能源信息技術産業基地入選國家綠色數據中心

秦淮數據集團環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術産業基地外景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12月12日,工業和信息化部發佈的2020年度國家綠色數據中心公示名單顯示,秦淮數據集團環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術産業基地成為山西省首家入選的數據中心,為全省響應“十四五規劃”,推進能源革命與數字化融合發展蹚出一條新路。

  據了解,靈丘秦淮數據環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術産業基地是秦淮數據集團主動融入山西、大同能源革命進程的最新作品。基地擁有出色的能效指標,截至該評選申報日前全年平均運行PUE為1.16,遙遙領先行業平均水準。同時,該基地也是秦淮數據集團結合山西能源革命試點改革,先行先試“超大規模數據中心産業集群+可再生能源實施路徑”聯動發展的成功落地案例。目前,正全力建設成為中國首個100%可再生能源穩定供給的信息技術産業基地。目前,一期、二期、三期機房全部建成上架運行,四期機房將於年底建成運營。

山西省首家 山西靈丘秦淮數據能源信息技術産業基地入選國家綠色數據中心

靈丘秦淮數據環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術産業基地鳥瞰圖

  作為中國首家提出100%可再生能源目標的數字經濟企業,秦淮數據集團選址大同市靈丘縣作為生産基地,目的就是要把當地的電力優勢轉為算力優勢,將能源變成數據從“雲”上輸出。

  與此同時,秦淮數據集團自主研發一系列綠色節能技術,並在數據中心運營過程中實施綠色設備管理措施。隨著該基地最新一期項目在10月正式投入運營,新一代自然冷卻高性能解決方案成為全球最高效製冷水系統之一,在全面支撐新一代AI人工智能數據中心業務場景的同時,推動數字經濟增長方式向綠色低碳轉變。

  據了解,該評選活動是國家層面綠色數據中心方面最高榮譽。評選活動從2018年開始,今年是第二批。本次評選活動由工信部、發改委、商務部、國管局、銀保監會、能源局等六部委聯合參與評選,最終來自通信、互聯網、公共機構、能源、金融五大領域的60個項目成功入圍。(文/圖 馬靜波)

編輯:石麗敏
2020聚焦“錦繡太原城”盛景_fororder_700-190_副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