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讯

  乌兰察布齐乐备战五超联赛第三阶段

  2022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第三阶段即将于11月初在福建龙岩打响,目前,乌兰察布齐乐足球俱乐部正在为第三阶段的到来做准备。

  据了解,五超联赛是目前国内顶级五人制足球赛事,承担着为五人制足球国家队输送高水平球员及引领中国五人制足球发展的任务,也是中国唯一一个在国际足联、亚足联竞赛序列中的五人制足球官方赛事。比赛历时近4个月,采用双循环积分办法,以赛会制的方式分四站举行。

  本赛季,升班马球队乌兰察布齐乐以第8名的成绩结束首阶段较量。第二阶段,遭遇伤病困扰的乌兰察布齐乐成绩并不理想,以10个积分排在积分榜第8位。球队教练马晓明对第二阶段的队伍表现进行了总结:“因为我们是一支升班马球队,球队磨合时间较短,很多新援和外援在球队的配合、磨合都不太熟悉,比赛中在进攻端也遇到了很大的问题。我们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对手都比较强,所以球队也出现了大范围的伤病。在这个间歇期,我们引入了外援和新加入我们球队的内援,理疗康复和保障也都全部到位了。”

  马晓明介绍,面对第三阶段的比赛,队伍将尽快与新援磨合,调整状态,在接下来两个阶段的比赛中打出更好的成绩。(见习记者  李存霞)

  我区健儿防疫不松懈  训练不停歇

  连日来,为保证运动员身心健康、科学防疫,坚持训练不停歇,备战不松懈,结合疫情防控态势,内蒙古乒乓球队开展多元化训练,并通过网络对运动员展开线上指导。

  据了解,疫情期间,自治区球类运动中心进一步加强运动队管理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在家隔离的教练员利用网络资源开展线上指导训练工作。同时,球类中心已协调防疫部门对训练场馆开展全面消杀,并进行安全检查,保证封闭训练的运动员安全健康进行日常训练。

  为全力满足武川体育训练基地封闭管理期间驻训运动队员的文化生活需要,内蒙古体育场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帮助运动员做到学习和训练“两不误”。

  工作人员将武川体育训练基地会议室和图书阅览室进行升级改造,每天进行全面通风、消杀,为运动员创造宽敞舒适的学习、阅读环境,丰富运动员的业余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促进驻训运动队员文化学习和体育训练共同进步。

  为有序开展各项训练工作,增强驻训运动队伍文明建设,培养爱护公共设施、共创美好环境的传统美德,武川体育训练基地驻训现有教练员、运动员、全体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对室内田径馆、摔柔馆、体能馆、公寓楼等公共区域的卫生进行清理,营造良好的训练环境。(记者  柴思源)

  自治区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日趋成熟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我区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日趋成熟,内蒙古鉴定站从成立第1年的鉴定量仅有1个批次、23人,发展到2019年鉴定量突破60多批次、超过2000人,鉴定范围包含游泳、武术、羽毛球、网球、跆拳道、滑雪、攀岩、健身教练、团操(健美操)、山地户外、潜水等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以及游泳救生员、体育场地工。

  为提高鉴定工作的规范性,内蒙古鉴定站先后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选派办法》《内蒙古自治区培训机构分项鉴定方案》等系列文件。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制定并发布《内蒙古自治区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风险防控方案》《内蒙古自治区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应急处置方案》等,加强对考评人员、考务人员及考生的安全知识和新冠疫情防控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内蒙古鉴定站自2013年以来,连续5届组队参加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并选派选手参加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决赛。同时,还积极举办自治区技能竞赛活动,项目涵盖游泳、救生、滑雪、健身、羽毛球等,累计5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赛事影响覆盖人群4000余人。大赛调动了广大体育行业技能人才展示技能的积极性,选拔培养了一批体育专业领域的优秀技能人才,进一步锻炼了自治区社会体育指导(健身)赛项的裁判员和参赛运动员队伍,营造了尊重技能、崇尚技能、学习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辛义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7版:科技
   第08版:经济周看
   第09版:法治
   第10版:北国风光
   第11版:出彩
   第12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快讯
宅家也能练就好身体
青少年体育迈上新台阶
“无畏金兰”飒爽英姿耀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