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懷柔推六條APEC特色旅遊路線

召開過APEC會議的懷柔區雁棲湖在初冬季節又迎來一輪遊客高峰。記者昨天從懷柔區旅遊委獲悉,懷柔區為遊客新設計了六條旅遊線路,其中既有慕田峪、紅螺寺這樣的懷柔經典景點,也有APEC會址及雁棲風情大道、頂秀美泉小鎮等APEC相關商業配套。

 

六條線路有共同之處也有各自特點。共同之處是都包括雁棲湖APEC全景遊、燕城水韻長街、雁棲湖風情大道。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雁棲湖APEC全景遊了。遊客可以乘坐遊船環繞雁棲湖遊覽,或徒步登上金燈山,近距離觀賞雁棲湖核心島內外的所有APEC會址景觀,從島上的雁棲塔、12棟精品別墅、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雁棲酒店,到緊鄰核心島的日出東方凱賓斯基酒店。核心島內外經過精心設計的綠化和山水景觀都能一覽無余。

 

六條線路裏的燕城水韻長街、雁棲風情大道、頂秀美泉小鎮都是懷柔為APEC會議建設的商業配套,帶著濃郁的鄉土風情。燕城水韻長街曾是茶馬古道上商賈雲集的重鎮,如今這裡引來了雁棲湖大壩的清流貫穿長街,兩邊的灰磚四合院式房屋引進了虹鱒魚宴、滿族宴席等特色美食,以及栗子鋪、榨油坊等本土的特色商業。頂秀美泉小鎮則把懷柔特色和歐洲風情結合起來,建有以茜茜公主為主題的酒店,和12國主題酒吧街。遊客在這裡可以乘坐小鎮專屬的“公主號”小火車來一趟童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