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灣機構攜手德國企業進軍大陸養老市場

為提升中國養老産業人員培訓與機構輔導的整體品質,德國萊茵TüV集團和台灣CEO國際認證中心23日在北京舉行發佈會,宣佈將國際認證《德國萊茵TüV養老服務標準》與台灣專業養老服務人員培訓經驗帶進中國大陸,進軍大陸養老市場。

 

德國萊茵TüV全球人員資格認可事業部經理莫妮卡表示,看準中國“一帶一路”政策及未來老齡社會來臨,集團聯合台灣CEO國際認證中心,為中國將來的養老人才與機構打造專業的國際教育認證,其中養老人才培訓分“養老護理員”和“養老運營管理師”兩大部分進行,而機構認證則著重于“養老機構管理服務等級”上。

 

台灣CEO國際認證中心董事長潘啟明表示,隨著大陸老齡化人口逐年增加,大陸急需一套完整全方位養老服務系統。而台灣養老體系完備,希望以合作及交流方式與大陸養老機構合作建立現代化企業師徒制。中心同時向大陸養老業界引進“醫養融合”的概念,即整合醫療資源與養老資源,實現醫療、康復、養生、養老于一體的全人照顧的目標。

 

全國老齡辦、國家發改委、民政部有關負責人,台灣養老行業、技能鑒定中心、養老行業協會與相關學校機構的近百名專家學者出席了此次活動。(新華網電 記者齊湘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