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即將上臺 新行政團隊亂捅婁子凸顯人才困境

民進黨即將上臺 新行政團隊亂捅婁子凸顯人才困境

蔡英文(左)、林全(右)。(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中國台灣網4月29日訊 距離民進黨在島內上臺執政只剩3周時間,台灣“準行政院長”林全28日下午公佈最後一波人事安排。島內資深媒體人卓亞雄表示,民眾對於“新內閣”打了不及格的分數,主因在於部分準政務官放炮、捅婁子不斷,若真“出事”,後果恐難收拾。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卓亞雄説道,民眾之所以對“新內閣”名單不滿,給了不及格分數,“年齡偏高”、“出身藍營”都不是主因,拔擢地方事務官跳接政務官也非關鍵,主因在於這些準政務官放炮不斷。林全上任後的首要之事,應該是要趕緊進行危機處理。

 

民進黨“行政院準政務委員”張景森日前在臉譜網(Facebook)發文,貼上女體露胸圖惹議。卓亞雄對此質疑,政務高官竟然如此“脫線”(指神經錯亂),這個“內閣”能端出什麼樣的品德、品味?

 

而民眾對於“準內閣”提出是“扁朝復辟”之説,卓亞雄表示陳水扁執政8年,摧毀了之前幾十年建立的極高水準的文官系統,民進黨在野8年也看不出人才養成,實在是人才資源捉襟見肘。(中國台灣網 朱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