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要,我要!" 臺觀光業者聯署"我要九二共識"

"蔡英文不要,我要!" 臺觀光業者聯署"我要九二共識"

 

台灣地區觀光旅遊總會理事長蘇佳男(右四)2日在嘉義聯合30位商家代表發起“九二共識,蔡英文不要,我要!”聯署活動。(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9月3日訊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大陸游客赴臺急凍,島內觀光旅遊相關的飯店、遊覽車、餐廳等業者,紛傳經營困境,阿里山沿線業者生計,更是大受打擊。台灣地區觀光旅遊總會理事長蘇佳男2日在嘉義縣聯合阿里山30店家代表,發起“九二共識,蔡英文不要,我要!”聯署活動,向蔡當局傳達觀光業者目前面臨的窘境。

 

蘇佳男説,“九二共識”對政客而言只是一句話,但對老百姓來説,最真實的反映就是在經濟上,沒有“九二共識”,就代表日子難過。他表示,“九二共識”現在變成沒有共識,致觀光産業經營慘淡,執政當局應以人民福祉為優先考量,人民已無本錢供當局當籌碼揮霍。

 

大批觀光業者到場聯署,現場也透過網絡將聯署書傳給全臺觀光業者,“要喊出痛,才能對症下藥。”蘇佳男説,預計3天內能將聯署書傳給每個觀光旅遊業者,大家一起向當局發聲。

 

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理事長余採淩指出,大陸游客團減少絕不只是影響單一業者,從食衣住行皆大有影響。她還提及,旅宿業者為求生存,只能降價求售,造成供給大於需求,影響市場經濟運作。在經營民宿業的她更透露,去年暑假旺季幾乎客滿,但今年明顯減少,甚至有同業出現虧損的情形,經營面臨窘境。

 

阿里山沿線做團膳的業者表示,曾經最高紀錄一天有四五十團的大陸游客,現在減少7成左右客源,9月1日一整天甚至僅接待到1輛遊覽車(約30名大陸游客)。員工數已從40人減至30人,甚至有考慮要員工放無薪假,讓他們相當無奈,盼聯署活動,一同找出共識,開創經濟。(中國台灣網 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