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企關注留守兒童:頂新公益基金會提供實習機會

臺企關注留守兒童:頂新公益基金會提供實習機會

 

2017年3月,春風楊柳燕影斜,2015屆“頂新中職班”的40位同學兵分四路,在台資企業頂新集團旗下頂新公益基金會重慶地區工作人員的親自護送下從學校奔赴北京、上海、成都、重慶四地的德克士、康師傅私房牛肉麵餐廳和全家便利店實習。

 

臺企關注留守兒童:頂新公益基金會提供實習機會

 

自2013年起,頂新公益基金會開始在重慶籌辦“頂新中職班”。四年來,“頂新中職班”持續從“留守青少年項目學校”召集初中畢業後、家境困難的孩子來重慶就讀,替他們繳納學雜費,給予部分生活費支持。並給受資助的學生們提供就業機會,到旗下的事業體實習,優秀的畢業生甚至更可以成為頂新的一員。

 

“初到上海, 既激動又緊張。沒想到,剛下火車就有便利餐飲的領導來接我們!他們就像我的哥哥、姐姐一樣,耐心的給我們講解當地的風俗習慣,搶著幫我們拎最重的行李。知道我們旅途勞累,早早地就給我們買好了熱乎乎的飯菜。去宿捨得路上我的鞋帶開了,我綁鞋帶的時候,同學們都在前面走了。我當時很害怕和同學們走散了,沒想到抬起頭看到不遠處頂新的姐姐一直在等我,那一刻我心裏暖暖的。晚上分別,便利餐飲的領導一直囑咐我們上海溫差大,要多穿一點衣服,好好休息,別感冒了。離家千里,但我心裏卻特別踏實, 這份踏實是頂新帶給我的。”去上海參加實習的楊雪美(化名)感動的説。

 

臺企關注留守兒童:頂新公益基金會提供實習機會

 

到上海參加實習的秦泳朝(化名)感慨道: “沒到上海之前,我們以為會住的很差,心裏非常忐忑,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離開父母出來工作。沒想到!頂新給我們安排的宿舍真是非常的好!還有阿姨幫助打掃衛生!真的就是‘全家就是你家’讓我感受到了家的感覺!”

 

不僅上海事業群的領導和同事熱情接待了前來參加實習的同學們, 成都和重慶事業群的領導和同事也是親力親為,為大家週到的安排好了實習和生活。頂新公益基金會的滕理事長以及便利餐飲的主管更是親自到學生在北京實習的餐廳慰問!

 

來北京實習的陳嬛嬛幸福地説:“剛到北京,感覺特別冷,涼嗖嗖的風往衣服裏面竄。基金會的陸老師親自帶我們來的北京。接待我們的哥哥、姐姐帶我們去吃了康師傅私房牛肉麵和德克士,真好!更沒想到的是,頂新公益基金會的滕伯伯和便利餐飲的領導也來看我們啦!不僅對我們關懷備至,還給我們帶來了禮物和紅包!尤其是滕伯伯, 特別和藹可親,像我的家人一樣,我心裏只有感激和幸福。”

 

臺企關注留守兒童:頂新公益基金會提供實習機會

 

據基金會重慶項目負責人陸恩堯介紹:來自大山裏的孩子,很多都沒有坐過火車。為了讓孩子們的家長多一份放心, 基金會堅持把孩子們親自送到目的地。漫漫長夜有基金會工作人員的陪伴,孩子們可以安心的睡覺;迷宮式的火車站進出口,有基金會工作人員的帶領,孩子們不用擔心迷路走失;遠行的同學們都帶著行李,他們沒有坐過火車,看著行李架上沒有多餘的空間,好多同學們都不之所措 ...... 這些都需要老師的照料。當順利抵達目的地,看到前來接站的頂新家人,孩子們紛紛打電話給家長報平安,頂新的每一個工作人員都能夠感知到此時家長心裏似石頭落了地。此外,孩子們參加實習,在外獨立生活,生活成本比學校高。基金會還為每位參與實習的孩子提供500元的生活補助。希望孩子們能夠體會到頂新對他們的關愛,好好工作,用自己的雙手改變自己的命運,並有機會把溫暖傳遞給有需要的人。

 

臺企關注留守兒童:頂新公益基金會提供實習機會

 

頂新公益基金會重慶地區的工作人員吳靜放下家中尚需照料的小嬰,也參與了赴成都實習的護送。 她説: 這沒有什麼啊?我就是在做我該做的事情。 把他們親自送到成都的工作崗位,就像送自己的孩子踏上新的人生旅程。給他們鼓勵與加油,告訴他們身邊有很多像頂新一樣關心你們的人。

 

正像來自頂新中職班的彭湘棟(化名)説的:我們沒辦法選擇自己的出身,父親在我未出世前便出車禍去世了,母親也在我出生一個月後離家出走,至今杳無音信,只有爺爺、奶奶養育我。面對高額的高中學費,兩位老人手足無措。是頂新!伸出了援助之手,在全家人走投無路的時候給我帶來了希望,給我提供免費的學習機會,每個月有生活補助,每學期還有豐富的獎學金。給我學習專業知識,接觸外界新事物,開拓眼界的機會!是頂新,把我帶進一個全新的世界!

 

臺企關注留守兒童:頂新公益基金會提供實習機會

 

頂新公益基金會的工作人員相信,20歲僅僅是人生的起航,每一位中職學生在實習崗位上,都會更多地實現自我的價值,向有需要的人傳遞更多的愛與溫暖。頂新願盡綿薄之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讓從農村留守青少年項目學校畢業的同學能夠繼續得到頂新集團的支持與關愛!幫助他們走出大山,為他們點亮以後的人生道路。海峽之聲網3月27日北京訊(記者任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