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台灣有權拒絕核食品 蔡當局不要出賣民眾健康

香港中評社4月1日發表專訪文章説,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同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晤。美日卻猛打台灣牌,日本還派“臺日斷交”以來最高層級官員訪台,看在台灣的新黨全委會委員陳麗玲眼中,認為蔡當局不要一廂情願,要知道日本還是要賣核災食品給台灣,蔡當局有勇氣敢“對抗大陸”,為何不敢對抗日本?

 

文章內容摘編如下:

 

“習特會”將於4月6、7日在美國佛羅裏達州海湖莊園舉行,中美領導人首次見面,到底談什麼?陳麗玲説,可以想見中美對於“一中原則”勢必更加明確,這讓想搞“台獨”的蔡當局奢想以“切香腸戰術”佔上風,終究無法得逞。

 

陳麗玲説,蔡當局處理兩岸關係就像切香腸一樣,把香腸切成小片,切得越薄越好,這種方法給人以虛假的印象,好像很強硬,由於雙方都不知道,哪個是最後的一片香腸,因而雙方都等著瞧,卻把台灣的前途給賠上。

 

陳麗玲表示,“習特會”登場前夕,可以看到美日也猛打台灣牌,日本還派總務省副大臣赤間二郎來台灣,是台灣和日本自1972年“斷交”以來,日方現任官員訪台的最高層級,塑造臺日關係空前的好,此舉自然也激怒大陸。

 

陳麗玲説,她真的想搖醒蔡當局,仔細看看赤間二郎訪台目的,竟然表達遭臺管制的福島五縣食品,不希望這些食品在台灣還不能吃,盼儘速開放。

 

陳麗玲向記者表示,上述談話遭網友批評,“簡直罵翻了”,強烈認為日本把台灣當次殖民地,難道台灣沒有自由選擇安全食品?不能不吃日本核災地區食品?

 

她説,蔡當局有本事對抗大陸,為何不敢對抗日本?日本賺台灣的錢這麼多,卻要給台灣毒食物,蔡英文説“臺日友好”4字,大家能琅琅上口,那是蔡當局自己認為,那是高層關係好,基層根本看不慣這種黑箱作業,出賣台灣人的健康。

 

陳麗玲説,當兩岸進入深水區,蔡當局卻試圖在深水區,繼續倒臟水、倒毒水,讓兩岸關係更加惡化。海協會長陳德銘説,很想去台灣喝永和豆漿、油條,當然要舉雙手歡迎,不過為何陳德銘説“我不能作為一個外國人去”,説明蔡當局迄今不能清楚説出“九二共識”。不能任由蔡當局一直導向“國與國”關係,這讓臺海隨時陷入動蕩危險,隨時可能陷入戰爭邊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