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對話陸生:“台獨”不可行 兩岸交流很重要

馬英九對話陸生:“台獨”不可行 兩岸交流很重要

台灣東吳大學邀請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以“台灣的兩岸關係與國際關係”演講。(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自7月19日起舉辦的“東吳大學溪城講堂”邀請大陸等21所學校近200名學生參與暑期研習,26日,東吳大學邀請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演講,馬英九強調,“台灣獨立”不可行,也不必要,而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很重要,希望同學們未來能成為兩岸和平交流的使者,推進兩岸關係的發展。

 

據報道,馬英九在演講時説,必須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穩健地處理和發展兩岸關係。他更表示,兩岸地理相鄰、血緣相同、文化相近、經貿相通,對兩岸發展前景很是樂觀。最後,他引用孫中山的遺囑,“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鬥”作為總結,期勉大家一同努力。

 

台下同學踴躍提問,有同學提問指出,在台北街頭為何垃圾桶的數量不多,馬英九表示,他擔任台北市長期間,推動垃圾費隨袋徵收,成功讓垃圾減量。他更笑談家中也不會有廚余,太太都會開玩笑表示“喂豬不如喂馬”,逼自己吃完。

 

對答之中,馬英九重申,“台灣獨立”不可行、也不必要,更強調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很重要,希望同學們未來能成為兩岸和平交流的使者,推進兩岸關係的發展。(中國台灣網 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