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蔡英文上臺一年盡現“三失”

從去年5月20日到現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台灣執政巳超過一年。這顆“空心菜”名符其實,折騰一年給台灣民眾帶來了哪些福址?許多民眾不僅無感,而且對蔡英文施政紛紛用各種形式表達不滿:苦不堪言,今不如昔,由期望變失望等是目前台灣百姓心理的真實寫照。總結蔡英文一年來的所作所為,結論就是:失信、失言、失心;走向則是:最終失政,被台灣民眾趕下臺。

 

一、失信

 

講信、守信、施信,以信立本,以信交友,以信做事,這是對一個人道德品質的最起碼要求,作為台灣地區的領導人,對誠信應該有更高的要求和標準,併為民眾樹起標杆和表率,但蔡英文的言行處處表現虛假情義,把信譽踩在腳下,激起民怨。在競選前,蔡英文曾承諾如2016年取得政權,就會把台中市的捷運通向南投縣,為此,騙取了南投不少選票。南投民眾盼了一年多期望延伸夢想早日實現,但現在卻得到臺當局以“民眾不習慣使用公共運輸”為由打回票,遭到網友炮轟,大罵民進黨當局是騙子。蔡英文在去年就職時,信誓旦旦兩岸關係維持現狀,被稱為是一份沒有答完的答卷。一年來兩岸關係是否踐行了維持現狀,答案當然是否定的,由於蔡英文始終不肯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不僅沒有維持,而是朝著惡化、更艱難的方向發展。由於蔡英文挾洋自重,倚靠美日抗衡大陸,兩岸組織海基會、海協會處於停擺狀況,難怪被立法委員提出要砍去海基會的大幅度預算。大陸觀光客在台灣直線下降,迫使台灣觀光業蕭條,有的甚至倒閉。台灣的水産品丶農産品由於新南向計劃,避開大陸這個具大市場,外銷不如人意,漁民丶果農叫苦不迭。面對這一切,蔡英文裝出被大陸“打壓”的悲情,妄圖由當前的“冷對抗”走向“熱對抗”。

 

二、失言

 

蔡英文上臺後,打著改革的旗幟,以“轉型正義”為幌子,推出了許多所謂新政。一年來,她端出的這些“牛肉”不僅沒有市場,反而遭致各方批評,一例一休,軍工教年金改革,新南向計劃等滿意率均不超過三成,難怪台灣民眾批評蔡英文的新政是“空心菜”、“空心湯糰”。面對各方的批評,蔡英文不僅不檢討反思,反而責怪“台灣人民沒有耐心”。施政無方,民眾無感,當政者不從自身找原因,把責任推給人民,這不是領導者的品質和胸懷。5月22日至26日,臺軍進行“漢光33號”演習,進入第4天實兵驗證,蔡英文儼然以三軍統帥自居,發表演説時大言不慚“我是臺軍最大的靠山”。此言一齣,馬上遭致各界抨擊:靠山,山跑,靠人,人跑;砍軍人的頭號殺手。為應對“斬首”行動,自已都隨時準備逃跑的蔡英文哪還顧得上他人,對照蔡英文説的和做的完全是背道而馳,連三歲小孩子都不會信她,可見她的誠信已完全掃地了。

 

三、失心

 

任何事情都由因果關係,蔡英文失信、失言,導致失去民心一點不足為奇,這是她自食其果。是的,蔡英文上臺一年多,亊情確實如她所説做了不少,但由於出於民進黨一已私利,出於防止政權旁落,出於保選票,根本不是在為老百姓謀福祉,效果只能是一廂情願。蔡英文主政一年來,無論是兩岸關係,還是各項政策,經濟狀況,轉型正義等都遭到台灣民眾反對,各種民調顯示,無論是藍綠,無論是台北台南,滿意率不到三成,不滿意率接近六成,比同期馬英九的五成二、陳水扁的四成五還低,正如有台灣學者批評蔡英文的:上臺折騰一年後,社會變得更撕裂,政治清算變本加厲,經濟蕭條萎縮,兩岸對立不斷升高,政策反復全民無所適從,島內民眾怨聲載道。台灣“民嘴”邱毅預測蔡英文政權支撐不到明年。蔡英文上臺一年,政績難看,有台灣網友稱已收到病危通知書,期望動大手術醫治。多行不義必自斃。蔡英文違背民意,不得人心最終將被人民唾棄,不要忘了:水能載舟也能覆舟,蔡英文該警醒了。(中國台灣網網友:李龍皋)(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