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友:拜託蔡英文別再折騰了

前幾天,有台灣朋友來上海參訪。公務忙完後,我約他茶敘。剛坐定還來不及呷幾口茶,他就打開話匣子,暢談了這次上海之行的感受:上海了不起,變化很大,處處新貌,每次來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大陸心齊勁足,一心一意謀發展,幹方百計圖騰飛,中華復興指日可待。

 

我已有些日子沒去台灣,於是問及目前台灣情況怎樣?“唉”,他咕咚咕咚喝了幾口茶,情緒悲觀地説,台灣完全與大陸相反,蔡英文當局為一己私利,根本不考慮老百姓的利益、感受,整天忙於內鬥,瞎折騰、窮折騰。

 

可是,蔡英文不是台灣民眾自己選上去的嗎?聽到這,他更加氣不打一處來:現在不少選民都很後悔,怪自己當初看走了眼,被民進黨選舉伎倆矇騙,投了他們的票。馬英九執政老百姓有不少怨言,想換個人做做看,結果蔡英文比馬英九還要差,這就是台灣民眾當前的心結。接著,這位台灣朋友列舉了蔡英文當局“窮折騰”的種種事實和表現:

 

一、折騰經濟

 

蔡英文上臺時信誓旦旦要讓台灣經濟起飛,老百姓過上好日子。一年多過去了,台灣民眾根本沒有獲得感,最新民調顯示近8成民眾認為當前台灣經濟不好,經濟無起色,工資沒增加,民眾生活更差。“新南向”政策是蔡英文讓經濟向好的一個新招,多次召開印尼、印度、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等國記者參加的媒體吹風會,竭立宣傳和推介“新南向”政策是“台灣作為本區域的成員,以自身優勢促進互惠互利”,明眼人就知道這是在對抗大陸,離開大陸這個巨大而充滿活力的市場,去跟東南亞小國家搞合作,結果觀光業遭“霜打”,農漁牧産品滯銷。

 

“前瞻計劃”是蔡英文當局執政的提振經濟大菜的“重頭戲”,號稱經過反復思考,用意是擴大公共建設支出的方式,改善台灣基礎建設設施,刺激景氣與經濟成長,事實上由於論述不清,計劃不週,溝通不足,內容抄襲“前朝”,招致許多縣市和民眾的反對,在國民黨強烈阻擋下強行通過。蔡英文上臺一週年之際,原來要大陣仗開記者招待會擺政績,一看經濟不好,物價上揚,不得不取消,搬出來的一些經濟數據也經不起推敲。最近又傳來消息,台灣近二個季度經濟連續下行。台灣名嘴趙少康在蔡英文上臺100天時就提出警訊,其他一切都是假的,台灣民眾到最後與蔡英文算總賬的一定是經濟。

 

二、折騰企業

 

台灣當局強行通過“一例一休”,讓勞資雙方都受到傷害,具有諷刺的是,蔡英文在與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舉行的便當會上稱,連我這個法博士看了三遍也看不懂,這樣的政策推來用意何在?蔡英文當局對企業環泙審查嚴苛,對台灣長期存在的缺水、缺電、缺技術、缺資金等問題拿不出解決的辦法,對臺商的訴求、意見、建議置若罔聞,産業升級沒有動力,租稅成本較高,行政機構辦事效率低,已出現廠商外遷外移,産業空洞的危機,更不要談招商引資了。7月26日,台灣頗具實力的鴻海董事長郭臺銘在美國白宮宣佈,將在威斯康星洲設廠,投資達100億美元。有人戲稱蔡英文當局根本不懂經濟,只會溫情喊話,拿不出發展良策。蔡英文當局還拒絕廣大臺商的真知灼見,拒絕參加“一帶一路”、“亞投銀行”,甘做井底之蛙。

 

三、折騰文化

 

蔡英文上臺後,要消滅與中國的歷史文化連結,凡是與中華文化有關的統統視為眼中釘、肉中刺,必欲除之而後快。去年以來,有計劃有步驟地實施文化台獨,“去孫”“去蔣”“去孔”,取消孫中山先生誕生150週年紀念活動,拆除故宮12生肖;今年又以“時間相近、人員重疊”為由取消遙祭黃帝陵,降低民族英雄鄭成功奠祭規格;臺軍博物館不辦“七七抗戰紀念展”;把教科書的中國史合併到東亞史,高中社會科新課綱不再提《開羅宣言》這個收回滿洲、台灣、金門、澎湖等地的國際法。“獨派”人士還狂稱臺軍軍歌中“開國5000年”、“遨遊崑崙上空”充滿中國意識,沒有台灣主體性,揚言在今年9月份召開的民進黨全代會上,提案修改軍歌,只待蔡英文下令。“文化台獨”受害最大的是台灣青年學生,最終他們將吞下苦果,付出沉重代價。

 

四、折騰宗教

 

蔡英文當局以治理環境污染、凈化空氣為名義,下令台灣各宮廟“減香”。這種過度管控引起了宗教界人士的極力反對。導致人神共憤。7月23日,200座宮廟、5萬餘人,嘉義、桃園、台北等地宗教人士和信徒以宗教嘉年華形式表達抗議。民進黨讓大陸揹黑鍋,污稱是“大陸網軍撒播謠言,大陸從中作梗”。7月26日,台灣《中時電子報》披露,“滅香”導演是台南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策劃的,目的是為爭奪台南市長搶宗教票,至此,真相終於大白。

 

除此之外,蔡英文還折騰異已、折騰“外交”……蔡英文當局折騰的已經夠多了,台灣社會已經承受不了,企業承受不了,民眾承受不了了。

 

蔡英文你折騰得一定累了,也該歇歇腳了。(中國台灣網網友:閔杲)(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