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裏雲在芬蘭設立創新中心

阿裡巴巴集團旗下的雲計算公司阿裏雲與芬蘭科技企業Eficode11月30日宣佈,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聯手成立創新中心,為當地創新企業提供技術支持。

 

阿裏雲國際業務副總裁王業明説,芬蘭乃至整個北歐素來在數據智慧方面的研究創新極具突破性,阿裏雲作為全球領先的雲計算公司之一,將通過這個創新中心為芬蘭公司進軍全球市場提供扶持。

 

赫爾辛基市長揚·瓦帕沃裏出席當天的活動時表示,中國與芬蘭都致力於以科技創新為發展驅動,“從這個角度上講,阿裏雲選擇在赫爾辛基設立創新中心,我感到很自豪。”

 

中國駐芬蘭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孫立偉説,相信創新中心將為中國和芬蘭科技研發企業提供發展平臺,希望這個項目能夠進一步促進中芬創新合作,同時增進兩國互信,鞏固友好關係。

 

據介紹,阿裏雲已建立亞洲規模最大的計算資源平臺。去年11月,阿裏雲歐洲數據中心開放服務節點。在歐洲本土雲服務商缺席的情況下,阿裏雲、微軟和亞馬遜目前是該區域內主要的雲計算服務商。

 

此次在芬蘭設立的創新中心,是阿裏雲在全球範圍內設立的第51個科技創新扶持項目,此前該公司已經服務了超過15000家初創企業。

 

Eficode是北歐領先的軟體企業,為芬蘭航空、北歐銀行、通力電梯、芬蘭鐵路等數十家大型企業提供數字化服務。今年10月,阿裏雲與Eficode簽署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後者正在將阿裏雲的産品和技術引入北歐市場。(新華社赫爾辛基11月30日電   記者李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