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老字號“同仁堂”落戶國際之城日內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33%5c1%5c9500033_1_1_e21ce26b-0ef1-40bc-98fe-16790b68e5af

揭匾剪綵儀式現場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劉素雲):鮮紅的綢布綢花,古色古香的漢字牌匾,在日內瓦萊蒙湖畔寸土寸金的商業中心顯得格外搶眼。5日上午,中華醫藥老字號“同仁堂”瑞士股份公司舉行隆重的揭匾剪綵儀式,標誌著北京同仁堂在瑞士開設的首家店舖正式開業。

 

應邀出席開業典禮的中瑞嘉賓有中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張向晨大使、中國駐瑞士聯邦大使館蔡方財參贊,以及瑞士聯邦經濟事務部官員、日內瓦州經濟促進局局長、瑞士西區經濟發展署署長、瑞中經濟協會日內瓦分會會長等。

 

北京同仁堂國藥有限責任公司的代表介紹説,北京同仁堂始創于1669年,是擁有百年曆史的中醫藥老字號。今天,同仁堂不斷擴大業務範圍,先後在五大洲共計26個國家和地區開設了130余家門店。此次瑞士公司的開業,標誌著同仁堂積極貫徹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秉承“創造健康、全球共享”的經營理念,邁出了開拓瑞士中醫藥市場的第一步。北京同仁堂瑞士有限公司將秉承“同修仁德,濟世養生”的企業精神,為瑞士民眾提供高品質、全方位的中醫藥服務。

 

張向晨大使在致辭中表示,他自己作為中醫的鐵杆兒粉絲,曾親身感受到中醫的神奇功效,並希望在未來中瑞自貿協定升級談判中增加中醫的議題。蔡方財參贊則表示,希望北京同仁堂加強和世界衛生組織的聯繫,憑藉自身品牌優勢,立足瑞士同時著眼于歐洲,為推動中醫藥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特別是為人類健康事業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瑞方嘉賓們在致辭中表示歡迎同仁堂旗艦店入駐日內瓦,對北京同仁堂在瑞士及歐洲的發展充滿信心,同時表示將在法律和政策法規等方面提供幫助。

 

北京同仁堂瑞士店環境優雅莊重,充滿濃厚的中國文化氣息,當前的主要業務是提供中醫診療、中醫保健養生等服務。開業當天,已經有許多中國同胞慕名而來,一些瑞士本地居民也對中醫也表現出了濃厚興趣,店舖也為進店顧客提供了免費的中醫養生健康講座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