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台灣同胞在大陸過年將會更加幸福

春節臨近,臺當局突然下令,“暫不核準”部分大陸航空公司兩岸春節加班機,從而影響上海、南京、福建等五萬多人回家過節。此決議一經披露,立即遭到大陸和臺商的一律譴責。

 

春節是兩岸中國人一年中最重大的節日,無論你離家有多遠都要趕回家過年,這是中華民族固有的優秀傳統。再説兩岸春節加開航班是兩岸民航多年來服務台胞的共同做法,深得同胞民心。今年臺當局竟然反其道而行之,卻拿“M503航線”與春節加開  你 航班這兩件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情大作文章,漠視的就是大陸臺商的民意、民心、人權,“司馬昭之心人人皆知”。

 

臺當局近期大肆炒作M503航線議題,試圖將其進行政治化操作。臺當局之所以這樣做,説破了是在破壞兩岸關係,是在刁難臺商,讓他們今後不要到大陸去經商,從而為搖搖欲墜、一路走下坡的的台灣經濟做文章。

 

眾所週知,自從民進黨上臺以來,由於破壞兩岸關係,台灣經濟陷入止步不前,越來越糟的困境,蔡英文可以説一籌莫展。為了尋找藉口,找到替罪羊,民進黨卻在破壞兩岸關係上大做文章,企圖掩蓋它無能的困境,在臺商上撒潑、出氣,充分展示出其黔驢技窮的無能的心態。

 

台灣當局此政令一齣立即遭到兩岸,尤其是台灣同胞的反對,被台灣同胞斥為“為了政治鬥爭,犧牲那些因為台灣經濟不好而外出討生活的台灣人返鄉團聚的機會”,此舉不僅讓台灣同胞利益受損,還將衝擊兩岸關係。即便台灣當局利用此事,肆意妄為、變本加厲的以“自我感受”做出武斷,借機做文章,只會讓兩岸關係遭到進一步干擾和破壞,讓台灣同胞享受和平紅利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受到剝奪。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M503航線完全位於台灣海峽靠近大陸一側,在上海飛行情報區內,設立和啟用這一航線是大陸民航空域管理的一項常規工作,是大陸的內部事務,不涉及台灣的航線和航點,完全不存在單方面開通的問題。開通M503北上及銜接航線,是為緩解該地區航班快速增長壓力,保證飛行安全,減少航班延誤,保障旅客權益,滿足亞太地區航空運輸發展需要,也有利於改善兩岸航班運營,進一步便利兩岸人員往來,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

 

而台灣當局卻反其道而行之,就在臺商打算春節返臺過年之際,竟然提出讓任何人都想不到的如此惡意之政令,蔡英文此舉不僅挽不回台灣經濟一落千丈的衰敗趨勢,反而讓兩岸同胞認清了其企圖分裂祖國的罪惡企圖。

 

春節,是中華民族最優秀、最傳統、最大的節日。兩岸中國人,甚至海外華人都在過。就其世界第二大國的中國,已經成為世界各國不可忽視的力量,因而在大陸過春節更會幸福,其情意會更濃。(中國台灣網網友:趙虎啟)(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