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台獨”分裂活動是對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最大現實威脅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25日主持例行新聞發佈會並答記者問。會上,馬曉光就軍演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他表示。我們採取的一系列行動,針對的是島內“台獨”勢力及其活動,為的是防止台灣民眾的福祉因“台獨”圖謀而受到損害。民進黨當局不要混淆視聽。

 

福建海峽導報記者提問:延續剛才軍演的話題,臺陸委會聲稱大陸軍演是對臺施壓,製造對立,企圖挑起兩岸及區域緊張,與推動兩岸心靈契合不符。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回答:“台獨”分裂活動是對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最大現實威脅,是對台灣同胞根本利益的損害。我們採取的一系列行動,針對的是島內“台獨”勢力及其活動,為的是防止台灣民眾的福祉因“台獨”圖謀而受到損害。民進黨當局不要混淆視聽。

 

馬曉光表示,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有著共同的血脈、共同的文化、共同的連結、共同的願景,是血濃于水的命運共同體。兩岸同胞真正的心靈契合,首先在於對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共同認知。破壞這種心靈契合的恰恰是島內少數“台獨”勢力推動的“去中國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