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鼓勵香港青年多到內地開拓視野挖掘機遇

一批香港大學生目前正在北京的金融機構進行為期7周的實習。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就此鼓勵香港青年利用內地交流實習的機會,開拓視野,積累經驗,挖掘機遇。

 

由58位香港大學生組成的“金融青年匯”2018北京暑期實習團,本月開始在中信集團、中投公司、國開金融、絲路基金、螞蟻金服等金融機構實習。陳茂波在與參加活動的香港青年交流時表示,香港若要保持優勢,繼續成為亞洲領先和最具競爭力的金融中心,必須提升和增加金融人才。“金融青年匯”暑期實習團就是培育香港金融人才的一個措施。隨著國家發展進入新時代,香港的金融服務業也將深深受益。

 

他説,除實習外,各位同學也會在北京各處參訪,相信會加深大家對內地經濟、民生的了解,對日後的事業發展大有裨益。

 

他還希望香港大學生有機會也到大灣區走走,“多了解大灣區,説不定發掘到你事業發展的機會,成為你們日後在事業上的大舞臺。”(新華網香港電 記者李濱彬 王都鵬 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