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主題展吸引香港學生 稱願到內地發展家長支持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舉辦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展示大灣區“9+2”城市風貌、創新科技産品及香港政團社團對建設好大灣區的有關思路和建議,讓香港市民對這片充滿機遇的灣區加深了解。有中小學生看過展覽後表示,會考慮到內地發展個人事業,甚至從事創新科技研發。也有家長表示支持子女到內地發展,認為內地機遇多。

 

大灣區主題展吸引香港學生 稱願到內地發展家長支持

“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舉辦。 圖片來源: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祖彝/攝

 

據報道,一位16歲陳姓學生稱,自己偶爾會回內地旅行,見到現在內地旅遊區發展不錯,人們生活水準提升,消費增加,覺得內地有潛力在經濟方面發展得更好。他表示,未來想從事美容行業,覺得美容業在內地有很大發展空間。他打算先在香港學習美容知識,若有機會會去內地見識,給自己多一條出路選擇。

 

一位前來參觀的鄭女士表示,大灣區充滿發展潛力,年輕人可以前去就業,只要有心、願意去做,就一定會有成就,羨慕年輕人可享有此機遇。隨著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可以方便更多香港年輕人來往兩地,為他們在大灣區就業增加便利。

 

13歲的李姓學生認為,自己在看完展覽後,對大灣區有所了解。他表示,未來想成為科學家,曾考慮過回內地學習理科知識,現在內地有很多科研展覽,更積極發展科研,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到內地增進知識,學成後研發創新機器助人,例如發明自動烹飪或載重物的機器,幫助他人。

 

前來觀展的蕭女士表示,香港資源有限,而現在內地有很多先進配套設施,年輕人不應只困在香港,可到內地更多城市發展,開闊眼界。她的丈夫從事IT行業,需要經常回內地公幹,她的丈夫曾表示,無論在內地還是在香港,都渴求人才,而在工作中看到內地人才很能幹,希望香港年輕人也加把勁,努力提升自己。

 

另一位來參觀的陳先生指出,在看完展覽後,對大灣區的地域,以及“9+2”城市加深了了解,例如香港的金融體制先進,法規完善,可以對在內地創業的人帶來幫助,而位於深圳的前海是創新科技中心,也有助香港借鑒,因此大灣區的發展,對兩地都互有裨益。港珠澳大橋和高鐵通車後,將會建立出一小時生活圈,有助香港人前往發展屬於自己的事業,建議年輕人多加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