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學者:高雄經濟衰退 民進黨要負主要責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為替高雄創造經濟活水,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説“賺錢為什麼要分地區?”對此,中興大學國家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袁鶴齡説,高雄經濟不是很好,移出人口也在增加,如何增加高雄觀光人數,是各參選人應努力的事;因此,韓國瑜的説法正確,畢竟錢不嫌多,誰能替我方創造經濟産能都不是壞事。

 

對於目前高雄經濟狀況,袁鶴齡説,高雄移出人口不少,經濟成長量能也不夠,還是借貸最高的城市,從數據來看,高雄經濟確在衰退,長期執政的民進黨當然要負責,陳其邁身為民進黨參選人,應提出更具體解決方法。

 

“藍委”黃昭順則説,高雄原本就是台灣經濟最重要的一塊,在過去吳敦義當市長時代,高雄港是全世界第三名,但經過民進黨執政20年,已經掉到十幾名。

 

黃昭順説,從遊覽車、夜市業績直掉,到連鎖餐廳陸續關門,民進黨當然有責任;為讓高雄有機會急起直追,選出的市長當然要有具體方法,才能活絡經濟。

 

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認為,高雄經濟衰敗是多重因素造成,民進黨要為高雄經濟衰落負主要責任;高雄是空港、海港合一的城市,十大建設時許多重點公司也都座落在高雄,但民進黨執政以來,高雄市長都在做選舉,沒有用心經營高雄經濟建設發展,經濟表現自然越來越糟。

 

賴岳謙表示,城市發展的重要指標是經濟成長率、人均收入等,但高雄多年來都在“玩虛的”,像是愛河整治、光點城市等,粧點很漂亮,但人均所得減少、工資減少、人口外流、新興企業沒有進駐,讓高雄只是虛有其表,但敗絮其中。人民網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