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中歷史課綱拍板 民進黨“去中國化”得逞

台灣高中歷史課綱拍板 民進黨“去中國化”得逞

 

台灣高中歷史課綱拍板!民進黨“去中國化”得逞。(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當局“教育部課審大會”13日通過,12年義務教育高中歷史課綱分成台灣、東亞及世界等3個分域,並明確提到“中國史納入東亞史的架構下討論”,中國史不再單獨存在。嘉義大學歷史系教授吳昆財表示,這就是三階段“去中國化”的正式完成,台灣史從一個章節,變成一本書,最後再把中國史“作掉”。他表示,許多歷史學者不滿“教育部”此舉,近日醞釀發表連署書抗議。

 

台灣地區現行高中歷史課綱分成台灣史、中國史及世界史等3部分,明年上路的12年課綱則改為台灣史、東亞史及世界史,中國史不再單獨存在。

 

吳昆財表示,對於高中歷史新課綱過關並不訝異,因為“課審大會”本來就是個“集團”,課綱當然想過就過。

 

吳昆財説,綠營將中國史變成東亞史,等於認為中國和日本、韓國一樣,是其他所有國家中的一個;以前台灣史是中國史的一個章節,之後變成台灣史一本、中國史一本,現在則是中國史不見了,目的就是不要讓中國成為台灣在文化上、民族上、血緣上的“母國”,台灣是源自東亞而不是源自中國,“從量變到質變,正式完成去中國化。”

 

“以前説張飛打岳飛,現在真的不是笑話!”吳昆財舉例,朋友帶女兒去大陸旅行,在岳王墓看到“精忠報國”,朋友的女兒居然以為是張飛,但他認為不能怪現在的學生,“教科書3個章節要講3000年,怎麼可能講到岳飛!”(中國台灣網8月14日訊 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