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要求有關國家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中央廣電總臺海峽飛虹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個別國家和機構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決定説三道四,妄加評論,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有關國家和機構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停止打著“言論和結社自由”等幌子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9月24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政府憲報刊登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命令,英國、美國、歐盟就此發表聲明和評論,稱特區政府此舉限制了言論和結社自由及政治活動。耿爽回答記者有關提問時作上述表態。耿爽強調,“任何宣揚‘港獨’、從事分裂國家活動的組織和行為,都是絕對不能容許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照有關法律和法定程式作出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決定,是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法治的應有之舉,是香港特區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干預。我們要求有關國家和機構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停止打著‘言論和結社自由’等幌子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