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第二批市級公租房開放申請 面向在廈台灣青年 10月15日前須報送材料

廈門第二批市級公租房開放申請 面向在廈台灣青年 10月15日前須報送材料  

 

同安區濱海公寓 陳萬泉 攝

 

臺海網9月26日訊 據廈門晚報報道 在廈台灣青年看過來!第二批市級公租房開放申請了,有意向並符合條件的台灣青年,近期可自行前往各房源看房。

 

為落實中央、省、市關於“逐步為台灣同胞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政策,鼓勵支持台灣青年來廈就業、創業,根據《台灣青年申請廈門市市級公共租賃住房管理實施細則》,廈門市于近日組織第二批台灣青年申請廈門市市級公共租賃住房工作。

 

哪些人可以申請?

 

這批公租房的申請對象為在廈門穩定就業且與所服務企業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或自主創業的企業法定代表人(含個體工商戶負責人),持有臺胞證的45周歲(含)以下台灣青年。

 

如何申請?

 

10月1日至8日,有承租意向的台灣青年可自行前往各房源看房。10月15日前,企業申請者,由各企業匯總本單位台灣青年申請需求,向市臺胞服務中心(思明區白鷺洲路16號團結大廈510室)報送“廈門市市級公共租賃住房申請表(單位匯總表)”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公章;個人申請者,直接向市臺胞服務中心報送“廈門市市級公共租賃住房申請表(台灣青年個人申請表)”。

 

房源分佈在哪?

 

此次房源主要包括翔安區洋唐居住區、同安區濱海公寓、海滄區海新陽光公寓3處市級公共租賃住房,承租人經簡單佈置後即可入住。其中,海滄區海新陽光公寓為新增加房源。

 

每月房租怎麼算?

 

翔安區洋唐居住區每月每平方米租金約23元;同安區濱海公寓每月每平方米租金約19.08元;海滄區海新陽光公寓每月每平方米租金約25元。

 

交房要走哪些流程?

 

11月5日前,市臺胞服務中心根據安居集團提供的租賃房源情況統籌配租。市臺商協會與承租人簽訂合同,根據合同規定向承租人收繳首筆租金及押金;11月20日前,承租人未按合同繳交租金及押金,視為自行棄租。安居集團收到租金及押金後,向承租人提供租賃房源,具體交房時間以安居集團完成相關手續為準。

 

背景

 

解決台灣青年住房困難

 

鼓勵他們來廈就業創業

 

今年3月,廈門面向台灣青年推出首批公共租賃房。3月29日,第一批15名台灣青年拿到廈門市公共租賃房的鑰匙。

 

首批開放的房源,位於翔安區洋唐居住區和同安區濱海公寓,配備床、桌椅、櫥櫃、沙發等傢具,還有空調、熱水器等電器,承租人經簡單佈置後即可入住。

 

廈門市去年推出市級公租房伊始,就考慮到在廈就業、創業台灣青年的住房困難,由廈門市臺辦會同廈門市建設局、安居集團等部門,為台灣青年量身定制了《台灣青年申請廈門市市級公共租賃住房管理實施細則》,減少臺青在廈就業、創業的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