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攜千億元招商項目赴港推介 受港商關注

貴州攜千億元招商項目赴港推介 受港商關注

推介會現場圖。

 

貴州·香港經貿旅遊推介會10日在香港舉行。期間,貴州發佈了年度第8批120個重點産業招商引資項目,招商金額1596億元(人民幣,下同)。

 

截至目前,2018年貴州已面向全球發佈了8批共計1120個重點産業招商引資項目,招商金額10778.6億元

 

此次發佈的120個重點産業招商引資項目涉及先進製造業、大數據電子信息産業、大健康醫藥産業、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山地旅遊業等産業。

 

其中,先進製造業項目30個,招商額843億元;大數據電子信息産業項目11個,招商額132億元;大健康醫藥産業項目32個,招商額175億元;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項目31個,招商額112億元;山地旅遊業11個,招商額306億元;冷鏈物流類等産業項目5個,招商額28億元。

 

此次招商引資的項目有貴陽市開陽縣智慧裝備製造産業園建設項目、貴陽綜合保稅區跨境電商産業園建設項目、遵義市新莊湖養老養生小鎮項目、黔西南州戶外運動裝備製造産業園、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航空物流園建設項目等。

 

近年來,貴州相繼獲批建設首批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首個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國家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經濟發展勢頭強勁,經濟增速已連續30個季度、7年位居中國前3位,2018年上半年增長10%,逐漸成為全球經濟投資最為活躍的地區之一。

 

“航空飛行不到2小時,高鐵一路向西僅需5個多小時,這是今日貴州和香港之間的距離。”香港國際經貿合作協會副會長尹滿華接受記者採訪時説,目前投資貴州正當其時。

 

在尹滿華看來,雖然西部多是欠發達地區,但隨著交通設施不斷改善,依然存在強大的經濟“引擎”,尤其是貴州、四川和重慶,已被很多香港企業當成投資熱土。

 

貴州在西部地區率先實現縣縣通高速公路,貴陽至廣州、長沙、昆明、重慶的高速鐵路已通車,貴陽至成都、南寧等高速鐵路即將建成,通航機場已經實現市(州)全覆蓋,貴州西南地區重要交通樞紐的地位全面提升,區位優勢前所未有地凸顯出來。

 

香港建溢集團董事局主席鄭楚傑在推介會上説,從2011年起香港建溢集團陸續將旗下32家公司從廣東省遷至貴州省黔南自治州獨山縣,經過7年發展,對在貴州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中新網香港電 周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