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8月香港在京實際利用外資75.2億美元

今年1至8月香港在京實際利用外資75.2億美元

資料圖:京港洽談會上的簽約現場。杜燕 攝

 

今年1至8月,香港在北京新設企業501個,同比增長56.1%;實際利用外資75.2億美元,位列來京投資國別(地區)第一。

 

這是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韓耕在17日舉行的第二十二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以下簡稱京港洽談會)新聞發佈會上透露的。他表示,自1997年以來,京港洽談會在京港兩地輪流舉辦,已成功舉辦了二十一屆。兩地合作從傳統的貿易、投資領域,逐步擴展至金融、科技、文化、醫藥衛生等領域,形成全方位、寬領域、高水準的交流合作格局,取得了很多合作成果,給雙方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他透露,截至2018年8月底,香港在北京累計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5626個,佔在京設立外商投資企業總數的36.2%;累計實際投資782.7億美元,佔北京全部實際利用外資52.3%,位列來京投資國別(地區)第一。投資領域主要集中在房地産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金融業及信息傳輸、計算機服務和軟體業等領域。

 

今年1至8月,北京在香港直接投資118家,投資額達17.52億美元,佔北京市全部境外直接投資的額43.07%,投資領域主要集中在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文化、體育和娛樂業,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截至2018年8月底,北京市在香港累計直接投資額293.30億美元,佔北京市全部境外直接投資的45.44%,投資領域主要集中在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文化、體育和娛樂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房地産業。

 

他表示,第二十二屆京港洽談會將於2018年10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舉辦,將強化企業主體地位,通過宣傳推介、政策解讀、資本對接、項目洽談等活動,搭建國企、民企、跨國公司等各類企業之間合作對接、交流洽談的高端高效平臺,暢通項目、資本、技術、人才等有效對接渠道。(中新網電 記者 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