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兩岸機博會在龍岩開幕

8日,第九屆海峽兩岸機械産業博覽會暨第十一屆中國龍岩投資項目洽談會在福建省龍岩市開幕,近400家兩岸企業及外企參展。

 

本屆“機博投洽會”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主辦,龍岩市人民政府承辦,台灣地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香港貿發局福建代表處、澳門投促局福州聯絡處、中國龍工控股有限公司等共同協辦。

 

龍岩市委書記許維澤説,海峽兩岸機械産業博覽會2010年首次舉辦。本屆機博會雲集了全球工程機械50強、國際知名機械品牌、大陸汽車工業30強和台灣機械行業等近400家境內外企業,擬簽約項目35個、總投資191億元,將通過海峽兩岸機械産品的展覽展銷、項目招商、技術成果對接等系列活動,搭建促進産業體系建設和推動經貿合作交流平臺,推動海峽兩岸機械産業的交流與合作,提升海峽兩岸機械産品的知名度和市場競爭力,促進兩岸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本屆“機博投洽會”共設有1200個展位,設“産業發展”“工程和環衛機械”“軍民融合和應急裝備”“專用車”“台灣和境外機械”“智慧製造”“配件”等七大展區,現場展示工程機械、環衛機械、專用車輛、軍民融合、應急裝備、智慧製造等機械設備500多臺,儀器、工具、功能部件、配件5000多件。

 

全國臺企聯副會長楊榮輝認為,台灣機械製造業在模具、電子生産設備、塑膠機械、木工機械、切削機床、成型機床等領域有比較優勢,龍岩是福建省機械産業發展的重要基地,有著良好的工業基礎,初步形成了工程機械、汽車製造、環保設備三大集群。本屆機博投洽會的成功舉辦,將進一步推動海峽兩岸機械産業共謀合作、同促發展。

 

除展覽展示外,“機博投洽會”期間,還將舉行産業發展高峰論壇、海峽兩岸(龍岩)機械産業人才交流合作大會、投資龍岩項目推介洽談會、龍岩老字號授牌儀式、旅遊美食嘉年華等活動。(新華社福州11月8日電 記者 陳弘毅、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