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順勢而為 助力外企在華業務落地生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28%5c1%5c9500028_1_1_a6441332-e0f8-4dcc-8835-9b258d11eed0

中國太平洋財産保險公司韓資業務主管  崔文圭    (攝影:趙雪梅)

 

海峽飛虹報道(記者 趙雪梅)“我想讓更多韓國企業通過第一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一步了解中國,希望他們充分利用我公司的全方位母語服務,讓在華業務落地生根。”崔文圭是中國太平洋財産保險公司韓資業務主管,是太平洋保險公司為在華韓國企業提供更優質,針對性更高的服務特地引進的韓國籍員工。他的中文、韓語和英語都非常流利。8日,記者在上海見到了為參加進博會的韓國公司提供服務的崔文圭先生。

 

一直以來,太平洋保險公司積極推行服務貿易強國戰略,助推全球貿易自由化、便利化,主動響應“一帶一路”倡議。這次更是成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唯一的財産險支持企業,為首屆進口博覽會提供了總保額達350 億元的風險保障,為進口博覽會提供了全週期風險解決方案。近年來,隨著國家加大開放的步伐,來華投資和與中國有業務關係的外國企業越來越多。為了給來華發展的外國企業提供更好的服務,太平洋保險公司採取了很多措施,其中包括引進外籍人才,為外國企業提供極具針對性的母語服務,崔文圭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他告訴記者,作為太平洋保險公司韓資業務主管,現階段的主要工作是為在華的韓國企業提供各類保險服務。“我主要為在中國的韓國公司提供關稅保證保險和貿易信用保險服務,以此來最大限度地降低韓國企業在中國遭遇的風險,無後顧之憂地專注做好中國業務。”

 

目前,在華開展業務的韓資企業投保大多集中在外資保險公司,選擇中國國內保險公司的相對較少。崔文圭先生認為,這與語言不通,韓國企業對中國保險公司和中國保險市場缺乏了解有非常密切的關係。隨著中國政府的開放力度加大,中國保險行業參與的涉外項目增多,中國保險公司的知名度越來越高,和中國保險公司合作的外資企業也多了起來,韓國企業也不例外。崔文圭説:“想了解中國保險公司,諮詢中國保險産品的韓國企業越來越多。其實中國保險公司在承保能力,覆蓋中國全國的服務基礎設施,費用等方面有很大的優勢,我們正向韓國公司積極宣傳我們的優勢,也和韓國的一些大型集團公司以及進駐惠州,青島,煙臺,南通等地的一些韓國中小企業有合作關係。”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正在上海舉辦,崔文圭説,進博會傳遞出了中國進一步開放市場,並且持續開放市場的堅定信號,參展的韓國企業也已感覺到,相信以後來華尋求發展的韓國企業會越來越多。他説,“在博覽會上,我認識了很多韓國企業,他們對太平洋保險公司從諮詢到理賠全程提供韓語服務非常滿意。作為韓國人,我很高興能幫助韓國企業在中國順利發展,分享中國的發展帶給世界的利好,能為中韓兩國的雙贏做出一點貢獻我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