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企業攜70多件科技潮品亮相深圳高交會

台灣企業攜70多件科技潮品亮相深圳高交會

 

高交會上的台灣精品館 陳文 攝

 

正在此間進行的第20屆深圳高交會上,台灣精品館攜70多件獲得“台灣精品獎”的科技潮品空降深圳,海基會前副董事長、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高孔廉14日到場觀展。

 

今年台灣精品館以“智慧科技”為主題,通過展示嬰幼兒尿濕感知器、睡眠補滿器、能記錄所唸佛經次數的佛珠等“黑科技”展品,讓來往客商親身體驗台灣精品帶來的樂活風潮與創新價值。

 

台灣企業攜70多件科技潮品亮相深圳高交會

 

台灣精品館館長蔡明燿接受記者採訪 陳文 攝

 

記者在現場看到,嬰幼兒尿濕感知器這一展品飽受往來客商的關注,據瀚雲信息技術(深圳)有限公司電商高級專員周玲介紹,設計、研發于台灣的智慧型尿濕感知器能夠通過監測紙尿褲的溫度、濕度,實時通過APP通知家長孩子的排泄情況,可以有效降低尿布疹的發生率。目前,該産品已遠銷韓國、日本,這次是該産品第一次在深圳亮相。

 

勝得芬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行銷業務經理鄭如潔稱,人難以入眠的原因是閉上眼睛後大腦還在不停思考,該公司生産的睡眠補滿器(SleepBank)在開啟後能模擬創造出2×2公尺的自然頻率磁場,讓用戶身體放鬆、腦波放慢、減少思緒,提升用戶的睡眠品質。

 

據台灣精品館館長蔡明spaced介紹,今年是台灣精品連續第二年在高交會展出,共有20家廠商的74件展品前來參展,展品囊括了智慧科技、運動生活、健康照護等領域。

 

蔡明spaced表示,這些展品不僅能讓大陸民眾感受台灣企業的用心和人性化,更讓台灣優質品牌有機會可以落腳深圳市場,並拓展到周邊珠三角區域,達到多方經貿交流的目標。

 

據了解,“台灣精品”計劃是1988年為提升台灣産品國際競爭力而發起的高品質計劃。在20多年的努力推動下,台灣工業從貼牌走向創新,並涌現Acer、華碩、HTC、臺達電等全球知名品牌,多種創新産品屢獲國際大獎。自2009年起,台灣精品開始在大陸巡展,至今已經在南京、青島、大連、南寧、上海、廣州等大陸30多個城市巡迴展,台灣精品的優良品質也深入人心。(中新網廣州11月14日電  沈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