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流動科技館國際巡展走進柬埔寨

中國流動科技館國際巡展走進柬埔寨

這是12月13日在柬埔寨金邊拍攝的展覽現場。中國科學技術館與柬埔寨金邊青年聯合會聯合舉辦的“‘體驗科學,啟迪創新’——中國流動科技館柬埔寨國際巡展”13日在金邊正式向公眾亮相。 新華社發(索萬納拉攝)

 

中國科學技術館與柬埔寨金邊青年聯合會聯合舉辦的“‘體驗科學,啟迪創新’——中國流動科技館柬埔寨國際巡展”13日在金邊正式向公眾亮相。

 

千余名與會嘉賓及當地學生、民眾一同參觀了展覽。手蓄電池、坡道競速、跳舞迴形針等數十件互動展品涵蓋了基礎科學、信息技術、人體健康等多個學科領域,深受歡迎。

 

柬埔寨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金裏提對中國科技館帶來的先進展品和科普資源表示感謝。他説,這次展覽將幫助柬埔寨學生們更好地理解科技知識,培養科學興趣、提升創新能力,希望柬中雙方通過此次合作進一步加深了解,促進友誼。(新華社金邊電 記者毛鵬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