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兩岸統一是必要、也是必然的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台灣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2日在新北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最新講話對台灣問題作出全面、完整、具體的闡述,兩岸統一是必要的,也是必然會發生的。

 

當日,《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洪秀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40年前大陸發表《告台灣同胞書》,鄧小平隨後發表重要講話,對相關問題作出説明,定下合情合理的政策;40年後,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與此相呼應,令人感動。

 

洪秀柱強調,兩岸的未來就是要追求統一。這些年來,她始終爭取兩岸要坐下來談,既是為台灣的未來、為兩岸的未來,更是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洪秀柱説,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能缺少台灣,“中國夢”缺少台灣,則夢不能圓,台灣不能在歷史的進程中缺席。

 

她認為,兩岸未來仍要積極爭取繼續深化“九二共識”,各黨派、各界人士要坐下來、進行政治協商,不能喪失和平談判的機制。“台獨”本來就是不可行的、是絕路,如果硬要走這條路,就是讓台灣陷入烽火連天的境地,是非常不道德的行為。

 

洪秀柱表示,民進黨當局應該思考台灣的前途與未來。代表中國國民黨參加2020年選舉的人,一定要對兩岸關係作出具體、清晰、明白的論述,沒有模糊的空間。

 

“40年來發生很大的變化,尤其是大陸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兩岸談統一是不變的。”洪秀柱説。她還表示,要對相關政策作出更多説明,讓台灣民眾了解兩岸和平統一的重要性與願景。(中新社新北1月2日電 記者 張曉曦 劉舒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