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家在台北合作打造青年創業基地

由哈爾濱臺商協會常務副會長、臺商徐正文與大陸青創品牌“優客工場”合作打造的“台北好康報抱優客工場”9日在台北開幕。

 

設立在台北市信義區精華地段的“台北好康報抱優客工場”,佔地逾2600平方米,辦公空間採用“大富翁”的創意設計,並配合臉部識別、熱感應等智慧化應用。

 

徐正文介紹,“台北好康報抱優客工場”集合百餘位臺商協會會長,可擔任青年業界導師並給予資源,指導他們更好地創業、就業。在吸納台灣青年的同時,也希望有優秀的大陸年輕人進駐,為台灣的移動互聯網等領域注入活力。

 

“兩岸一家親,青年是未來。”徐正文表示。他期待,兩岸資源的集合未來能進一步將影響力擴展到全世界。

 

優客工場創始人兼董事長毛大慶9日專程來台北出席開幕活動。他表示,隨著移動互聯網的推動,時代已不能回避創新。台灣在製造業發展方面曾佔先機;如今,兩岸可以加強合作、優勢互補,不斷增強創新能力。

 

台灣當局行政機構前負責人張善政受邀致辭時説,優客工場在大陸和世界範圍內都發展得非常好,“好康報抱”更號稱“空中臺商會”。此次兩岸合作的青年創業基地很有特色,希望可以吸引台灣青年踴躍進駐、積極發揮創意。

 

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李榮民表示,台灣青年到大陸發展、創業面臨不少挑戰。希望“台北好康報抱優客工場”為青年提供幫助,兩岸共同整合資源,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據悉,優客工場成立於2015年4月,由毛大慶創辦,截至去年12月已在全球逾40座城市佈局200余個共享辦公空間,聚集近15000家企業。“好康報抱”是徐正文2015年發起的臺商微信群組,現累積逾10萬台灣用戶。(中新社台北1月9日電  記者 張曉曦 劉舒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