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黃金製品成出入境旅客“新寵” 海關提醒“有限制”

上海海關21日對外通報,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海關自去年底已連續查獲多起旅客超量攜帶消費品未報入境案,除去傳統奢侈品、高檔化粧品、電子産品等是超量消費品案件的“主角”外,臨近農曆新年,黃金製品成為了多起案件的“新面孔”。

 

2019年元旦前夕,浦東國際機場海關在旅檢渠道查獲1起超量攜帶紀念幣未報入境案,查獲大量澳大利亞、英國等海外國家發售的金銀類紀念幣,總數高達316枚。不久之後海關旅檢關員又在出境渠道查獲1名中國籍旅客,攜帶金條1千克、黃金首飾2件擬前往境外旅遊。上述兩起為近期典型的攜帶超量黃金製品出入境案件。

 

海關人士表示,春節將近,部分國內及海外金店瞄準農曆新年這一重要節日,開展力度較大的折扣活動,吸引大批顧客購買。不少旅客為節日提前購置黃金製品,作為自用和饋贈親友的禮品“新寵”,卻忽視了國家對旅客攜帶黃金製品出入境限制的有關規定,為自己的出行帶來了不必要的麻煩。

 

海關提示,個人攜帶進出境的行李物品、郵寄進出境的物品,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以自用、合理數量為限”,並接受海關監管。(姜煜 陳君言)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