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舉辦首屆台灣職工子女冬令營

“通過一項項有意義的行程,短短數日的閩地行,開拓了我們的時空視野,期待下一次的重逢和更加深入的交流。”福建省總工會舉辦的首屆台灣職工子女冬令營結束後,台灣産業總工會政策部主任徐于在18日寫下了上述的感言。

 

徐于説,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莊嚴傳統的朱子敬師禮,讓青年學子和初入社會的年輕人,體悟應有的處世態度和責任道義;而茶文化體驗活動和《印象大紅袍》山水實景演出,更讓他們品嘗到一杯好茶背後蘊含的文化芳香和精神意義。

 

2月13日至17日,福建省總工會首次舉辦台灣職工子女冬令營,從閩臺職工交流向職工家屬交流延伸。

 

冬令營營員由台灣中華兩岸勞動關係發展協會、海峽兩岸勞工發展交流協會、兩岸勞工事務交流委員會等五家工會組織的台灣工會幹部和模範勞工子女組成。41名台灣職工子女中,有21名是首次來大陸。

 

為期5天的冬令營活動中,營員們參觀了三坊七巷、林則徐紀念館、曇石山遺址博物館,觀賞了閩江燈光秀,體驗了福州脫胎漆器製作,到武夷山參訪了香江茶博園並參加了朱子敬師禮互動體驗等活動。

 

台灣大學學生吳品嫻説,通過這次旅行見識到各地不同的人文風情和壯美河山,不但拓展了視野,也領略了福建的文化,結識到許多朋友,希望在活動結束之後還能與這些朋友們時常保持聯絡。

 

據福建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冬令營活動期間,福建省總工會還邀請台灣籍老師講述來大陸就業的經歷,歡迎台灣青年到大陸學習、工作、生活,希望實實在在讓營員們感受到閩臺濃濃的親情。 (閆旭)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