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王金平蔡英文……臺媒曝想選2020的人都去看過李登輝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周前往翠山莊拜會前台灣地區領導人李登輝時,李登輝突然蹦出一句:要出來選台灣地區領導人!讓柯文哲愣了一下,一時不知如何回話。

 

報道説,除柯文哲外,臺面上已表態參選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的政治人物,包括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都已拜會過李登輝。

 

高齡96歲的李登輝,去年11月29日在翠山莊住處不慎跌倒,在台北榮總住院2個月後,今年1月31日出院返家休養。蔡英文是在農曆春節前的“小年夜”探望李登輝和夫人曾文惠,並在臉書貼出與李登輝夫婦的合照,這也是李登輝出院之後首次曝光。

 

據指出,王金平是于李登輝在北榮住院期間,低調前往探視。王金平已表示,確定會登記參加國民黨初選,但等“因緣成熟”後才會正式對外宣佈。據了解,在探視李登輝時,王金平沒有多談參選2020的事。

 

至於柯文哲上週二下午拜會李登輝,停留約半小時。據指出,雙方閒話家常、相談甚歡,內容多半圍繞在李登輝的身體情況;但見面時,李登輝突然蹦出:要出來選台灣地區領導人,讓柯文哲愣了一下。李登輝還稱讚柯文哲當市長表現很好,也對柯媽媽印象深刻,更以臺語説“有你媽媽在,你沒問題”。

 

對於有意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的人相繼拜會,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表示“都歡迎”。(中國台灣網 娟子)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