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聯委員姚志勝:台灣當局破壞兩岸關係會讓台灣處境更窘迫

臺聯委員姚志勝:台灣當局破壞兩岸關係會讓台灣處境更窘迫

 

圖為姚志勝接受採訪(張笛攝)

 

3月13日,全國政協委員姚志勝談到台灣當局提出所謂反制“兩制”台灣方時表示,兩岸是命運共同體,台灣當局一再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只會讓台灣處境更窘迫。

 

姚志勝生長于福建泉州,後到香港定居,並在多家跨國公司擔任要職。因工作原因,姚志勝與島內民眾聯繫密切,在他看來,台灣民眾最期待的就是和平、富足的生活。“我在台灣創辦企業已經30多年了,我台灣公司的員工,很多人都想到大陸發展,因為大陸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嘛!”

 

姚志勝經商多年,他深知“將心比心”、“常來常往”才能促進人員流動、貨物往來。他説,“韓國瑜現象”就是最好的佐證。“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我們就歡迎他來走動。他這個月開始要到香港、澳門、深圳、廈門了,我覺得很明智啊。你不走動怎麼能賣東西嗎?不賣東西高雄民眾怎麼會發財呢?”

 

台灣《聯合報》曾刊發社論指出。蔡英文上臺後,因其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加之行政部門負責人頻發“台獨”言論,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台灣經濟、政治、社會等各方面明顯向後倒退,致台灣民眾怨聲載道。

 

近年來,“要機會,求發展”成為台灣民眾的主要訴求,2018年12月,台灣“民意研究協會”發佈最新民調顯示,島內高達64%的民眾對蔡英文當局執政以來的兩岸關係不滿意。該項民調還顯示45.9%的島內民眾認為,即使臺當局反對,台灣各縣市行政機構也應開閘兩岸交流,並可提出和臺當局不同的兩岸關係主張。姚志勝認為,民調結果與實際情況相符,他説:“這兩年參加海峽論壇的人越來越多了。”

 

台灣當局一再阻撓、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陸方面卻以更寬廣的心胸為臺胞謀福利。在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到福建團座談時,明確提出要促進兩岸融合發展,讓臺胞共創共享兩岸中國人的美好未來。習近平也明確,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台灣任何政黨、團體同我們的交往都不存在障礙。

 

不過,姚志勝坦言,他認為台灣當前的執政者不會改變其一貫的態度。他認為,“民進黨的‘黨綱’就是‘台獨’,他就是要給兩岸的和平統一製造矛盾。這樣下去,民進黨只會讓台灣陷入僵局。”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姚志勝希望台灣的民眾能夠擦亮眼睛,以民眾福祉為要來評價執政者的能力。海峽之聲廣播電台北京3月13日消息(記者 張笛)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