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舉辦《走進西藏圖片展覽》 400多幅珍貴圖片與市民見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由中國(澳門)西藏文化經濟發展促進會主辦的“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0週年•走進西藏圖片展覽”于4月9日上午在澳門友誼廣場揭幕。

 

海峽飛虹(記者 劉麗斌):由中國(澳門)西藏文化經濟發展促進會主辦的“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0週年·走進西藏圖片展覽”于4月9日上午在澳門友誼廣場揭幕。展覽通過大量來源於雪域高原的圖片,全面回顧了西藏民主改革和百萬農奴解放的歷史,生動展現了60年來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中國藏學研究中心副總幹事柳應華、中國(澳門)西藏文化經濟發展促進會會長施家倫等出席並揭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澳門社會各界代表觀看《走

 

澳門社會各界代表觀看《走進西藏圖片展覽》。

 

施家倫在致辭時表示,當前西藏和澳門都在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全方位改革開放和經濟高品質增長。澳門與粵港澳大灣區和西藏自治區在教育培訓、旅遊開發、特色産品推廣、醫藥科技等方面具有廣闊的合作空間。希望通過此次的圖片展,讓更多的國內外朋友全面深入了解西藏的發展變化,促進西藏和澳門在未來的合作越來越緊密,往來越來越頻繁,大家越走越親近。

 

柳應華在致辭時説,1959年在西藏實行的民主改革,徹底廢除了舊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農奴制度,摧毀了世界東方奴隸制的最後堡壘。今天的西藏,在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的高度重視與關懷下,經濟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民生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良好,優秀傳統文化得到有效保護和弘揚,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處處呈現出生機勃勃、欣欣向榮的美好景象。他説,此次圖片展是一座團結友誼的橋梁,它聯結起西藏人民和澳門同胞的手足情、愛國心,雙方將共同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澳門市民觀看《走進西藏圖

 

澳門市民觀看《走進西藏圖片展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澳門市民觀看《走進西藏圖

 

澳門市民觀看《走進西藏圖片展覽》

 

此次展覽共展出425幅珍貴圖片,內容涵蓋西藏民主改革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情況。圖片包括五個單元:第一單元百萬農奴翻身解放;第二單元經濟社會歷史性跨越;第三單元保護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第四單元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第五單元建設美麗西藏。此次共有134組展板,並採取中英雙語方式展出。展期從4月9日至5月8日。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