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胞陳敘文獲“湖北青年五四獎章” 臺胞榮獲榮譽漸成常態

4月28日從湖北省臺辦獲悉,台灣青年陳敘文榮獲2019年省級“五四青年獎章”。

 

35歲的陳敘文是孝感市孝南區千志電子公司的負責人,得知獲獎的消息後,她高興地表示,要進一步推動公司轉型升級,用企業更好的發展,回報這份來之不易的榮譽。

 

去年2月28日,國臺辦、國家發改委聯合29個部委共同出臺《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惠臺31條”)。其中第17條規定,在大陸工作的台灣同胞可參加當地勞動模範、“五一”勞動獎章、技術能手、“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稱號評選。這一措施在湖北省得到有效施行。

 

2018年,武漢市臺協會長蕭永瑞已首次當選武漢市“三八”紅旗手,今年,她被推薦並獲評湖北省“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去年,鴻富錦精密工業(武漢)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聰漢當選湖北省勞動模範,今年,冠捷顯示科技(武漢)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正鵬當選;去年,湖北經濟學院引進的台灣青年教師劉其享獲評“湖北青年五四獎章”,今年陳敘文接棒,再次獲獎。

 

2018年2月,“惠臺31條”出臺後,湖北省臺辦、省發改委收集匯總52家省直單位意見、建議,借鑒參考外地實施辦法或措施,起草了湖北省實施意見。去年7月4日,湖北省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省臺辦 省發展改革委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意見》,在推動經濟合作、鼓勵創業就業、加強文化交流、便利居住生活等四個方面出臺62條具體措施,被在鄂臺胞親切地稱為“湖北惠臺62條”。

 

“湖北惠臺62條”出臺不到一年,受到不少在鄂臺胞的熱烈歡迎。湖北省臺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相信會有更多臺胞獲得各項榮譽,“隨著獲得榮譽的臺胞越來越多,這種事情將逐漸成為常態。”(中國台灣網湖北省臺辦通訊員陳鵬 伍洋)中國台灣網4月29日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