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造一支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

“堅持政治建警、改革強警、科技興警、從嚴治警。”5月7日至8日,全國公安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充分肯定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公安工作的重大成就,深入總結了公安工作的寶貴經驗,全面分析了當前公安工作面臨的總體形勢,為打造一支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提供了思想指引。

 

鍛造一支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

 

公安民警是人民的“保護神”。公安隊伍英雄輩出,在打擊犯罪的戰鬥前線挺身而上,在保護人民的關鍵時刻衝鋒在前,勇敢面對血與火、生與死的考驗,不斷踐行著“人民公安為人民”的莊嚴承諾,不愧為平凡崗位上的非凡戰士、和平年代的人民英雄。

 

踏上新的征程,展現新的作為。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全國公安機關要堅定信心、乘勢而上,著力鍛造一支有鐵一般的理想信念、鐵一般的責任擔當、鐵一般的過硬本領、鐵一般的紀律作風的公安鐵軍。

 

鍛造一支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

 

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忠誠擔當保平安。鍛造一支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首要在於從政治上建設和掌握公安機關,引導全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推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各項重大決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鍛造一支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改革是推動力。公安機關要堅持把深化改革和為民服務相統一。以機構改革為契機,強化扁平化管理方式,樹立大抓基層、大抓基礎導向,著力優化職能配置、機構設置、力量資源配置,以大數據等新技術為抓手不斷增強創新力,全面推動公安工作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構建起職能科學、事權清晰、指揮順暢、運行高效的公安機關機構職能體系,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切實提升群眾的獲得感。

 

鍛造一支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

 

習近平總書記反復強調:“理想信念是共産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鍛造一支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從嚴治警一刻都不能放鬆。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為育警鑄魂、固本培元的戰略工程常抓不懈,推動全警心懷理想信念,嚴守政治紀律,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切實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天地有正氣,浩然日月明。

 

讓黨中央放心、人民群眾滿意是公安機關的光榮使命。全國公安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總目標,始終牢記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忠於職守、頑強拼搏、無私奉獻,鍛造一支讓黨中央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高素質過硬公安隊伍,為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作出更大貢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