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作聯展暨兩岸名家邀請展台北開展

2019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作聯展暨兩岸名家邀請展13日在台北孫中山先生紀念館開展,展出兩岸120余位新聞界創作者的逾200件作品,涵蓋國畫、書法、攝影、漫畫等藝術作品。

 

本展覽由台灣中華新聞記者協會和孫中山先生紀念館共同主辦,迄今是第九年舉辦,已成為兩岸新聞界書畫藝術交流的重要平臺。

 

台灣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在開幕式上説,舉辦展覽是為了弘揚中華文化與促進華文新聞界書畫藝術交流。九年來,展覽規模不斷擴大,在兩岸的影響力與日俱增。通過聯展可相互切磋提升藝術水準,進而深化彼此友誼。期望新聞界與藝術界的相互交流,讓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發揚光大。

 

應主辦方邀請,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組織的大陸媒體新聞文化專題訪問團出席展覽開幕式。訪問團團長、工人日報社副社長王四新介紹,一百多幅出自大陸新聞界人士的作品參加此次展覽。他表示,展覽的舉辦對於增進兩岸新聞文化界人士交流,共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具有促進作用。

 

據悉,此次展覽將持續至24日。新華社台北6月13日電(記者石龍洪 何自力)

標簽: